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平安湖南·株洲】祝贺!株洲4名民警获评株洲市“十大平安卫士”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行动严守平安防线,用忠诚捍卫平安誓言,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他们是平安株洲的守护者。近日,株洲公安有四位同志被评为株洲市“十大平安卫士”。

毛志刚丨荷塘分局茨菇塘派出所所长

毛志刚,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荷塘分局茨菇塘派出所所长,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嘉奖5次、2000年被评为“株洲市优秀人民警察”、2019年被授予“株洲市五一劳动奖章”。

2020年7月,毛志刚工作交流到茨菇塘派出所工作,茨菇塘派出所辖区位于株洲市中心城区,社会治安状况比较复杂,毛志刚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他在最短的时间内分析、研究、总结辖区内不同时段、不同路段、不同部位的发案特点和规律,推行了“点”上巡守、“线”上车巡、“面”上步巡、社区自巡、监控覆盖相结合的立体防控模式,在控压刑事发案、驾驭社会治安形势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先后打掉了十多个抢劫、诈骗、扒窃等多发性街头犯罪团伙。带领茨菇塘派出所民警抓获各类犯罪分子200余名,其中刑事强制措施67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5起。

一身正气、吃苦耐劳是毛志刚一贯的作风,他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本着“严下先严上、治警先治长、强兵先强将”的工作思路,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铁的纪律带出铁的队伍,带领单位实现了无违法违纪案件、无群众合理投诉的“双零”目标,充分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无私奉献的内涵。

刘臻丨经开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刘臻,1995年参加公安工作,1999年4月调入株洲市公安局刑侦支队,2016年9月至今任经开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从警25年中,在刑侦岗位工作21年。共参与侦破杀人、抢劫、绑架、盗窃等重特大案件200余起,亲手抓获犯罪嫌疑人800余名,逃犯180余名。

2020年,刘臻同志冲锋在前,每天对辖区的外地返乡人员进行管理登记,和派出所的民警一道深入一线进行防控检查和抗疫宣传。与此同时,刘臻还紧盯辖区在疫情期间的发案状况,及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为防疫阻击战的有序推进保驾护航。

随着疫情管控措施的解除,辖区发案开始明显上升,盗窃、诈骗等案件开始复苏,刘臻立马意识到,新的战斗即将吹响,他又投入到了紧张的案件侦查工作当中来。为了响应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任务,刘臻对于辖区发生的每一起刑事案件都要会同办案民警认真分析研判,共同开展抓捕、审讯等活动。在刘臻的带领下,刑侦大队很快就破获了数十起刑事案件,有效维护了辖区的复工复产环境和社会治安秩序。

“选择了刑警职业,就等于选择了危险,就要随时准备流血。作为一名刑警,就要发生大案干在前,危险时刻冲在前”这是刘臻常说的一句话。刘臻只是广大公安民警中不起眼的一个,但他却用自己的无私奉献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真谛!

李才中丨渌口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李才中,2006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株洲市公安局渌口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工作期间,李才中作为主办侦查员,参与办理了文某强、李某兵涉黑团伙相关案件,该案于2020年6月由法院作出判决,文某强、李某兵等16名涉黑组织成员分别被判处1到2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李才中在办理该案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才中接手案件后,和其他专案组民警一起,立即对案件进行细致调查。该案涉及人员、案件众多,李才中在材料组认真分析每一个犯罪嫌疑人在该案中所起的作用,又要分析出每个嫌疑人在组织中所处的位置,将分析意见提专案组讨论。案材料多,每一份李才中都要接手审查,并且进行分类整理,他经手整理的案卷达70余本,为案件成功认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才中除了参与材料组工作,还参与了审讯工作。当对主要犯罪嫌疑人的审讯工作陷入僵局,李才中主动请缨,利用其对案情的了解,对犯罪嫌疑人心理的把控,通过连续几天努力,终于破开了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

李才中对专案组的协调和执行起了关键作用,案件由市局刑侦支队牵头,渌口分局协同办理,共40余名侦查员参与,李才中作为主办侦查员,对各个组的工作进行协调,使得每个组工作得以无缝对接,大大加快了案件侦办进度。

赵建锋丨株洲市公安局巡察组组长

赵建锋,现任株洲市公安局巡察组组长(原市禁毒办主任),曾获三等功13次,嘉奖3次,获评2017年全市政法先进个人,2019年全市政法系统先进模范人物代表,2020年全省禁毒先进典型,2020年株洲市五一劳动奖章。

他是一员“老将”,在公安战线工作40年,曾任荷塘公安分局的大队长、派出所长、副局长等职,在基层摸爬滚打几十年,身先士卒;他是一员“虎将”,近15年一直在禁毒战线工作,为主侦破了多起制贩毒案件,屡建奇功,同时,他还为主筹备建立了市特殊涉毒人员收治中心,7年的时间里,收治了多名身患重症疾病的犯罪嫌疑人。2017年,在担任市局禁毒办主任后,他突破收治瓶颈,协调市司法局,率先在司法强戒所设立病残吸毒人员收治专区,收治病残人员100多人,他还牵头成功处置了发生在收治中心内的犯罪嫌疑人预谋劫持人质外逃等多起安全事故,得到了市禁毒委和省禁毒办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

赵建锋作为一名57岁的老同志,忠诚、担当、作为、敬业爱岗,把自己的精力和心血都倾注于所热爱的禁毒事业中,他是公安战线上的一名尖兵,他以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本色。

那些在岗位上奔忙的身影,倾洒的热情与汗水都值得表彰和铭记!今天,他们依然在市民身边守护平安株洲!

(稿件来源:株洲公安 通讯员:杨超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