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四个大抓”一线战报·株洲】痛快!盗销团伙“一锅端”,株洲醴陵警方集中退赃

醴陵警方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0年5月31日8时许,田先生发现自己停放在来龙门街道励节路的摩托车被盗;

2020年6月12日晚22时许,史先生将摩托车停放在仙岳山街道左权路,隔天清晨发现摩托车被盗;

2020年6月23日凌晨,张女士将摩托车停放在来龙门街道姜湾社区一小区楼下,隔天发现摩托车被盗……

2020年5月起,株洲醴陵市城区发生数起女士两轮摩托车被盗案。通过前期现勘、走访和研判分析,醴陵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串并梳理,发现多起案件系同一团伙所为。该团伙专挑无社会面监控处停放的摩托车下手,作案时间集中在凌晨1-2时,从不单独行动,每次作案至少2人以上,且逃跑路线隐蔽。警方连续作战、缜密侦查,逐步锁定4名犯罪嫌疑人的图像信息,摸清盗窃团伙人员情况并掌握其活动规律。此后,警方进一步追踪调查,2名销赃人员亦相继进入警方视线。

9月9日,确认收网时机成熟,该局刑侦大队兵分多路,分别在醴陵市茶山镇、株洲市一摩托车修理店和一寄卖店一举抓获盗窃嫌疑人黄某桂(男,40岁,醴陵市明月镇人)、刘某(男,25岁,湖南资兴人)、贺某兵(男,31岁,醴陵市明月镇人)和销赃嫌疑人贺某雷(男,33岁,醴陵市明月镇人)、黄某静(男,32岁,湖南浏阳人)。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黄某桂、刘某、贺某兵、贺某(已被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抓获另案处理)4人多次在醴陵市城区和株洲城区盗窃女士摩托车,并将盗窃来的摩托车卖给犯罪嫌疑人贺某雷、黄某静。贺某雷、黄某静2人在明知是赃车的情况下,仍然收购并高价转卖,以此获利。该案警方共追回部分赃款和被盗摩托车10辆,破案40余起。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醴陵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10月23日,醴陵警方举行退赃大会,向大家通报案情,并将追回的赃款和被盗摩托车返还受害人。退赃大会现场,大家喜气洋洋,还有群众送上“人民好警察 为民解忧愁”的锦旗,反复向民警表示感谢。

(通讯员:何云娜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