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平安湖南·衡阳】中央政法委高度肯定衡阳政法工作

衡阳市公安局-地方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中央政法委高度肯定衡阳政法工作

相关领导先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专门听取衡阳工作汇报

10月23日,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洪祥、雷东生先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专门听取联系点衡阳市委政法委工作汇报。衡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龙金主要汇报了衡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和联系点建设等重点工作,得到了中央政法委参会领导的高度肯定。

雷东生用“重视程度高、打击力度大、创新亮点多、社会效果好”高度评价了衡阳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和贯彻政法工作条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衡阳市在政法工作上进行了深入思考,创新了思路方法,取得了好的经验和成效,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提供了源头活水,成绩来之不易,值得推广借鉴。

王洪祥指出,衡阳市在扫黑除恶大要案件攻坚中取得了显著成绩,成功侦办了全国标志性案件,向奋斗在扫黑除恶一线的政法干警表示敬意和慰问,希望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着力克服“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松懈心理,全力完成“行业清源”“伞网清除”等“六清”行动任务,力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再创佳绩。

会议认为,衡阳作为中央政法委联系点,成立了高规格的联系点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确定了一批试点单位和创新项目,建立了连点带面和督导指导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改革“试验田”和经验“蓄水池”的作用。创优争先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创设“十大工程”,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提炼总结了“衡阳群众”、屋场恳谈会、“五中心合一”、“道德同心积分银行”、乡村治安防控智能化等一批有影响、有特色的经验做法。立案侦办涉黑涉恶团伙162个,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914起,刑拘1802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5.5余亿元,打掉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涉黑涉恶团伙,成功查办了全国扫黑办督办的大要案件,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121人,特别是查处了一批典型“保护伞”,政治、经济、社会生态持续改善。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熊晓强,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分别汇报省、市扫黑除恶工作以及大要案件办理情况。中央政法委政策研究局局长彭波,宣传教育局局长田大忠,综治督导局局长陈小军,综治督导局一级巡视员李延华和政法综治信息中心等相关司局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