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四个大抓”一线战报·株洲】每天警惕地问自己:今天,领导让我转账了吗?!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每天警惕地问自己:今天,领导让我转账了吗?!

株洲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提醒:警惕近期有人不断冒充领导利用微信、QQ转帐,谨防上当!

近期,株洲市冒充领导、冒充熟人类诈骗案件多发,株洲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发布通报,希望市民注意防范,并公布常见诈骗手段。通报全文如下:

警情通报

近期,株洲市反电诈中心发现,我市冒充领导、冒充熟人类诈骗案件多发,请注意防范,常见诈骗手段如下:

1、诈骗犯罪嫌疑人将领导、熟人的照片设置为微信、QQ头像,添加受害人为好友,获取受害人的信任后,提出帮忙请求, 以自己不方便转账为由, 制作一张虚假的转账记录截图称已经把钱转到受害人账户,要求受害人向指定的银行账户转账。

2、诈骗嫌疑人拨打受害人的电话,自称是某领导熟人,更换了新的手机号码, 以需要帮忙采购、送礼为由,要求受害人向其指定的银行账户转账。

警方提醒:

1、凡接到领导的指令,特别涉及转账、汇款等事务时,应立即通过电话或者当面核实情况。

2、提高警惕,不要轻信QQ、微信、邮件、短信上的信息, 更不要随意点击打开对方发过来的陌生网络链接。

3。如遇到此类诈骗,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到就近公安机关报警,同时注意保留聊天记录、交易记录、联系方式等证据,为警方破案提供线索。

株洲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

2020年10月27日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