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平安湖南】湖南省公安民警基金会开展助学活动

湖南公安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湖南省公安民警基金会开展助学活动

资助全省家庭困难的100名公安民警子女就学

10月27日上午,湖南省公安民警基金会联合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和长沙银行开展的助学活动资金发放仪式在长沙市公安局举行。

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许云昭、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新良、省公安民警基金会理事长胡旭曦和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吴四龙等领导出席当天活动并为受助的公安民警子女发放助学金。

据不完全统计,建国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有623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54人被评为烈士),有2778名民警因公伤残,其中,一级至六级伤残(共十级,一至六级相对严重)429人。广大公安民警忠诚使命、拼搏奉献,用鲜血和生命铸就平安防线,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做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

据悉,湖南省公安民警基金会从成立以来,每年对因公牺牲民警子女给予资助,帮助他们克服生活、就学等方面困难。同时,社会各界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从2019年起,省教育基金会将因公牺牲和伤残民警子女纳入资助家庭贫困大学新生的“育才行动”,每年资助10位公安民警子女。今年,长沙银行向湖南省公安民警基金会捐资15万元,专项资助全省家庭困难的100名公安民警子女就学。这些善举彰显了大爱无疆,也体现了新时代的警民鱼水情。

(文/图:王勇、贺燕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