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平安湖南·长沙】人民群众有需求,我们必有应

岳麓公安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人民群众有需求,我们必有应

长沙岳麓公安积极提升服务意识,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人民警察为人民,尽职尽责暖人心。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入手、群众有呼声、我们有行动,人民群众的需求是我们努力的方向!长沙岳麓公安积极提升服务意识,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深刻诠释人民警察的无悔担当。

您孙子的户口,我来办!

“吴娭毑,您孙子的医保都搞好了吗?还需要我们帮您什么忙不?”时隔一个多月,看着再次走进长沙岳麓区银盆岭派出所户籍室的吴奶奶,民警黄玲亲切地迎上前握住她的手问道。

“没问题!没问题!都办好了!我是专门从北京回来谢谢你们的!”说着,吴奶奶就将紧紧抓在另一只手上的锦旗递给黄玲。

事情还要追溯到9月初,随儿子定居北京的吴奶奶急匆匆地走进银盆岭派出所户籍室,“我孙崽子还没上户口,没户口办不了医保!他爸爸妈妈又要上班,没时间回来……”。

原来,吴奶奶的孙子是今年3月份出生的,因为疫情,一直没有回长沙办户口,趁着9月情况稳定,她专程回长沙帮孙子解决户口问题。但是怕儿子儿媳不到场,孙子就办不了户口,吴奶奶很紧张。

“您别急,现在政府有文件,可方便了!只要孩子父母出具委托书就可以!”黄玲安抚好吴奶奶的情绪,就电话告知其儿子具体该怎么操作。不到15分钟!吴奶奶就拿到了孙子新鲜出炉的户口页!

老人的安全,我保障!

10月22日上午9时许,岳麓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吴炳午、辅警邓佳、协警刘李三人驾车在金星路梅溪湖段巡逻,“那位老人怎么走在马路中间?”吴炳午、刘李顺着邓佳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位老嗲嗲拄着拐杖、神色茫然、独自一人走在车来车往的车行道上,非常危险。

“小邓,快靠边停车!”说着,吴炳午迅速安排刘李下车指挥过往车辆,确保老人安全,自己则将老人扶到人行通道上,仔细询问老人具体情况。但老人只记得自己姓李,有80岁了,对于家庭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却是一问三不知。

怕李嗲嗲吹风着凉,三人赶紧先将他扶上警车,就在这时,吴炳武发现李嗲嗲左胸前纹了一块方形的小布,上面绣有其家人的联系方式。

邓佳立即打电话与李嗲嗲在外上班的女儿小李取得了联系,驱车将李嗲嗲送回了家。李娭毑看着平安归家的老伴儿,脸上笑开了花,连连向三人道谢,小李也发来了短信表示感谢。

(文/图:易哲人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