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湘警英雄汇·株洲社区民警群英谱】工作进社区 服务零距离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编者按】

热播电视剧《三叉戟》,剧中3名即将退休老警察,以他们的从警初心,在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迸发出巨大的警察能量,护卫着人民平安。

在株洲公安,也有着这样的一群“三叉戟”,他们以服务人民的初心,执着而专注的匠心精神,在践行新时代公安工作使命的道路上奋勇前行,谱写了一曲曲全心全意执法为民的人民警察之歌。

工作进社区 服务零距离

记株洲荷塘区桂花派出所向阳社区民警陈明剑

2010年至今,陈明剑一直担任株洲荷塘区桂花派出所向阳社区民警。这十年里,他行走在这里的每一条大街小巷,他巡查到这里的每一个楼堂馆所,他关注着这里的每一户困难低保,他牵挂着这里的每一位孤老幼童。他把“暖心警务”推送上门,坚决做到“一个都不能少、一点都不能错”。凭借坚实的基础工作,向阳社区创造了人口普查准确率100%的佳绩。

忠诚履职坚守岗位

陈明剑已经年满58岁,且患有严重的胃病、呼吸道疾病。但是他不服老,干劲十足。工作起来雷厉风行,不达目的不罢休。在今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陈明剑调查核实居民人口7000多人,上级抽检评定向阳社区的人口普查工作为满分。在向阳社区工作台帐中,陈明剑的社区警务工作各项指标全部是100%完成。其中,“雪亮工程”装机近百个,提前超额完成既定任务;指纹采集已完成2000多人,遥遥领先预定目标。

融入群众为民解忧

炎炎夏日,陈明剑在小区门口、街边石凳摆起地摊方便采集指纹信息。皓月当空,陈明剑走村入户现场办公,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从而有效推进人口普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打通警民关系的最后一公里,从而有效推进各项社区警务工作。

扎根基层为民服务

为了切实掌握社区治安情况,陈明剑主动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在社区走访,到居民家中送服务、拉家常,调查了解居民生活情况、家庭困难、治安问题。他善于开展宣传,在社区各个角落张贴安全防范标语、警民联系牌,向辖区居民发放警民联系卡,从而密切警民关系,构筑警民共建治安防护网。

情系广大群众、积极履职尽责、汗水浇灌热土、默默扎根一线,这就是共产党员陈明剑的底蕴成色。

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精益求精的过硬作风,这就是人民警察陈明剑的质地内涵。

十年坚守、十年耕耘、十年建设,陈明剑为维护辖区治安、促进稳定发展、保卫一方平安做出了突出贡献。

(通讯员:李星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