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平安湖南】湖南交警成功举办全省交警大练兵比武

湖南交警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开阔视野、创新理念、紧贴实战、提升能力

湖南交警成功举办全省交警大练兵比武

10月23日,经过1个月的激烈角逐,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落下帷幕,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举办全省交警大练兵比武颁奖仪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政委杨能,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蒋有为以及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颁奖仪式并向大练兵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及个人颁奖。

全省交警实战大练兵比武是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精心部署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全省交警系统队伍建设的一件大事,具有规模大、项目全、参赛人数多、持续时间长等特点,得到了全省交警部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28个高地交警支队积极参与,是一次开阔视野、创新理念、紧贴实战、提升能力的比武。

自9月23日大练兵比武正式启动,全省300多名民警辅警围绕摩托车警务驾驶技能、重点车辆登记查验、交通违法现场查处和阻碍执行职务应对处置、交通事故现场勘查、公安交管大数据建模、知识抢答赛等6个项目,在长沙、常德2地6个赛场展开了紧张激烈的角逐并分别决出了前6名。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得摩托车警务驾驶技能项目比武第一名,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怀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得重点车辆登记查验技能项目比武第一名,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警局衡阳支队获得交通违法现场查处和阻碍执行职务行为应对处置项目第一名,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警局衡阳支队获得交通事故现场勘查项目比武第一名,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县域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评估预警模型》获得公安交管大数据建模比武项目第一名,湘西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警局湘西支队联队获得知识抢答赛项目第一名。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交警系统贯彻落实公安部部交管局、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锚定“思想意识大洗礼、能力水平大锻造、职业素养大提升”的目标,着眼防风险、保安全、保畅通、护稳定,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从高从难从严,扎实开展实战大练兵,培养了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技能精湛的专业人才和行家里手,为圆满完成疫情防控阻击、系列节点安保等急难险重任务提供了坚强有力的队伍保障。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疫情防控、重要节点交通安保、情报研判、县域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等工作成效显著。

公安交警“养兵千日、用兵千日”。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以此次大比武为新的起点,切实把教育训练作为加强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促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纳入整体工作规划,持续推进实战大练兵。全省公安交警部门以岗位能手为榜样,大力弘扬比赛中焕发出来的拼搏精神和创优激情,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激励广大民警辅警自觉练兵、刻苦练兵、常态练兵,不断提高队伍整体战斗力,着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交警铁军,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邓彪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