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四个大抓”一线战报·衡阳】提醒!出租出借出售账户是违法行为

衡阳市公安局-地方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提醒!出租出借出售账户是违法行为

衡阳耒阳警方抓获1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

近年来,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处于多发状态,给人民群众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心理压力。随着公安机关打击力度不断提升,犯罪分子的运作越来越公司化、专业化,为了隐藏资金流向,常常利用第三方支付平台、对公账户等转账洗钱。衡阳市耒阳警方坚持把打击治理“黑灰产”,特别是整治“两卡”违法犯罪作为重点,“断卡行动”开展以来,耒阳公安借势而上,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发起“断卡”行动凌厉攻势,重拳打击整治银行卡、电话卡的违法行为。

近日,耒阳市公安局水东江派出所成功抓获1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嫌疑人,破获一起提供支付宝账号帮助违法犯罪嫌疑人结算非法资金的刑事案件,缴获手机卡两百余张。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谢某交代自己为他人开设专门帮网络赌博平台进行非法资金结算业务的网络平台提供大量支付宝账号,从中获利数万余元,并发展下线十余人。犯罪嫌疑人谢某明知他人在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仍帮助提供支付宝账号进行非法资金结算。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再次提醒!这些行为违法了!

出租出借出售账户是违法行为!

《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规定,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支付结算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是违法行为,要承担法律责任。

出租出借出售账户害人害己!

犯罪分子利用购买或租借的账户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危害社会秩序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同时,经公安机关认定出租、出借、出售账户的单位、个人和相关组织者,也将面临严厉的金融惩戒。

切勿贪图小利,随意出租、出借、出售个人名下银行账户、支付账户和身份证件。同时,要保护好个人账户信息,不向他人透露账号、账户密码、身份证号码等信息。

(通讯员:李钢彪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