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马加爵案”主审法官刀文兵涉嫌杀人被公诉

长安街知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当年,他是“马加爵案”主审法官

如今,他因涉嫌杀人被公诉

“马加爵案”主审法官刀文兵涉嫌杀人被公诉

长安街知事从中国裁判文书网查询获悉,“马加爵杀人案”的主审法官刀文兵,涉嫌故意杀人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等,已被提起公诉。

7月初,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由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给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刀文兵故意杀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管辖刑事决定书》,案卷编号为(2020)云刑辖228号,发文时间为6月30日。

《决定书》称,玉溪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刀文兵故意杀人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非法持有弹药罪一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十八条的规定,指定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

记者注意到,2004年2月,云南大学发生了本科生马加爵杀害4人的案件,震惊全国。同年4月24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马加爵故意杀人案一审作出判决,马加爵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刀文兵为该案主审法官。

刀文兵1969年7月出生在云南昆明,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多年,历任该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审判监督庭副庭长、执行局副局长等职。

今年6月30日下午,昆明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免去了刀文兵的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