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湖南对接活动在长沙举行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湖南对接活动在长沙举行

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方华堂出席活动并讲话

10月20日,“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湖南对接活动在长沙举行,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方华堂出席活动并讲话。

“1+1”行动是2009年由司法部、共青团中央发起的大型法律援助公益活动,通过每年组织一批律师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到中西部无律师县和律师资源短缺的贫困县服务一年,为当地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对接活动上传达了“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20年度启动仪式会议精神。5名律师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志愿服务经历和体会,并对湖南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建议。

作为律师服务地,安乡、新晃、城步县司法局对律师志愿者表示感谢,对其工作给予肯定,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律师志愿者的保障力度,为律师志愿者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

方华堂指出,要充分认识法律援助制度的重大意义,结合志愿行动开展法律扶贫,使法律援助工作更好融入依法治国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课题中去。要持续推进志愿服务行动,提质增量,让更多的律师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动中去,加强律师交流、提升办案质量,造福更多百姓。要强化志愿服务保障,加大宣传,精神上鼓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加强与律师志愿者的沟通与交流,依法依规提供相应保障。

2019、2020年度“1+1”行动派遣至湖南的律师志愿者,2019年度“1+1”行动湖南律师志愿者、援藏律师,“1+1”行动湖南省内服务地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县司法局分管领导,以及省司法厅相关处室、省律协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