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治安先治毒,治毒先治吏,查毒无禁区

摘要: 近日,国家禁毒委督导组对衡阳市禁毒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于17日上午在衡阳市政府召开会议,听取禁毒工作汇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督导组组长赵秀玲通报了督导检查情况。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李介德,市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局长胡志文参加督导并出席汇报会。

治安先治毒,治毒先治吏,查毒无禁区

国家禁毒委督导组高度肯定衡阳禁毒工作

近日,国家禁毒委督导组对衡阳市禁毒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于17日上午在衡阳市政府召开会议,听取禁毒工作汇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督导组组长赵秀玲通报了督导检查情况。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李介德,市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局长胡志文参加督导并出席汇报会。

1月16日,国家禁毒委督导组一行深入衡阳耒阳市、雁峰区等地,采取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衡阳禁毒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在耒阳,督导组先后赴耒阳市强戒所、收治中心,西关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蔡子池街道办事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督导检查,并听取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关于耒阳禁毒工作的汇报。在市城区,督导组深入环城南路小学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园地、环城南路派出所、先锋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北回归线”社会工作室、市公安监管中心、监管医院等地检查指导工作。

汇报会上,赵秀玲对衡阳禁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把禁毒工作列入党政一把手工程,衡阳市禁毒委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禁毒打击力度和管控措施非常到位,形成了一手抓打击、一手抓管控的良好局面,各项主题的禁毒宣传声势浩大、富有成效。她希望衡阳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禁毒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继续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常抓不懈,要加大对毒品治理工作的投入力度,在宣传方面要再出新招。公安部禁毒局十处处长杨朝晖对禁毒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胡志文汇报了全市禁毒工作情况。他表示,衡阳禁毒工作显现“五个新”的特点:牢树一个新理念,“治安先治毒,治毒先治吏,查毒无禁区,打一场禁毒人民战争”的禁毒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搭建一套新机制,衡阳市“党政主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禁毒机制高效运行、成效显著;创建一套新打法,禁毒工作主动出击,主动攻防,以打开路,公检法对毒品犯罪从重从严从快打击,公安全警缉毒、特别行动队不定点查处、“走出去请进来”警务协作打击模式、划地区重点专项整治、定点和移动查缉结合、短平快“平安行动”等措施已经成为衡阳打击毒品犯罪的亮点特色;破解一串新难题,在预防宣传教育上加大力度,树立“戒毒从心开始”的理念,戒毒重点由生理戒毒转向心理戒毒,加大对戒毒康复场所的投入力度,破解了戒毒场所收不进、关不了、戒不尽的难题;设立一条新底线,确立禁毒责任制,严格考核追责,强化奖惩机制。胡志文表示,2018年全市将继续深入推进“禁毒风暴”,着力打造平安衡阳升级版。

会议由市禁毒办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少华主持。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衡阳市禁毒委制作的汇报片《向毒品亮剑》,听取了衡阳市雁峰区禁毒工作汇报。

衡阳市委原正厅级干部、市禁毒协会会长彭辉,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耒阳市、雁峰区主要领导参加汇报会。市禁毒办第一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吴起,市禁毒委委员、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易鸿斌,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长张爱国,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左文华等参加督导。

(稿件来源:衡阳公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