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攻坚克难、敢打必胜,决心打赢“冬春攻势”战役

人民公安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月18日下午,由省公安厅、长沙市公安局从湖南警官艺术团中抽调骨干力量组成的公安文艺小分队,带着厅党委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嘱托,来到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巡警大队,为奋战在打防一线的基层民警及辖区干部群众送上了一台主题为“奋战冬春,守护平安”的战时文艺演出。

攻坚克难、敢打必胜,决心打赢“冬春攻势”战役

湖南省公安厅、长沙市公安局文艺小分队“冬春攻势”战时慰问演出在长沙举行

人民公安报讯(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梁丽娜 罗文姣)1月18日下午,由省公安厅、长沙市公安局从湖南警官艺术团中抽调骨干力量组成的公安文艺小分队,带着厅党委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嘱托,来到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巡警大队,为奋战在打防一线的基层民警及辖区干部群众送上了一台主题为“奋战冬春,守护平安”的战时文艺演出。

此次演出的节目多为民警原创或改编,在形式和内容上既体现了新时代特征和湖南公安特点,也更加贴近基层公安生活。长沙市公安局民警创作的男声四重唱《练兵场上》,其铿锵的旋律和高亢的节奏,将现场观众瞬间带入到紧张激烈的公安实战演练情境中。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民警改编的器乐合奏《游击队之歌》,不仅使观众耳目一新、为之一振,更使红色革命精神在公安队伍中得到继承和弘扬。魔术《奇迹时刻》、小品《派出所警事》、男声独唱《警察情》、歌伴舞《月亮花儿开》等一个个精彩节目,持续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演出期间,省公安厅还特邀来自警营内外的5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场挥毫泼墨,为观众送“福”送春联,将演出推向高潮,赢得阵阵掌声。最后,演出在全体小分队队员雄壮有力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省公安厅党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从优待警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湖南警官艺术团成立以来的首场赴基层演出,旨在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形式,生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舒缓基层民警的战时紧张心里,进一步熔铸忠诚警魂,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在场民警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打赢“冬春攻势”战役,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下一步,省公安厅还将组织湖南警官艺术团,走进更多高校、企业、社区及基层公安机关,通过巡回慰问演出的形式,努力用公安文艺的力量推动全省公安工作全域转型、争创一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