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长沙公安23名遭受不实投诉的民警获维权正名

摘要: 近日,长沙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负责人来到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支队民警金世雄正式送达《被投诉无责通知书》,对其遭受不实投诉予以正名。近年来,长沙市公安局切实加强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工作,仅2017年,长沙市公安局维权办共为民警维权正名达35起,第一时间回访47名在执法中受侵害民警,共为在执法中遭受诬告的23名民警进行了正名。

长沙公安23名遭受不实投诉的民警获维权正名

长沙警方坚决维护民警的执法权益和执法尊严

近日,长沙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负责人来到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支队民警金世雄正式送达《被投诉无责通知书》,对其遭受不实投诉予以正名。“收到这份通知书,心情确实放松了不少。”金世雄难掩激动。

2017年11月16日,一篇题为《举报长沙金世雄警官滥用职权,公报私仇》的帖子出现在长沙某知名网站论坛,反映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快处快赔中心民警金世雄在一起交通事故的责任认定工作中存在失职渎职等问题。同时,各级信访部门也收到了同样内容的投诉。

长沙市公安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责成长沙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迅速介入调查。督察支队通过询问被投诉人和投诉人、调阅事发现场监控及相关案卷材料等,查明在整个执法过程中,民警始终是依法依规进行,郑某投诉民警执法不公及其他违纪违规问题均属不实,属于恶意投诉和诬告。督察支队第一时间将调查情况向郑某进行了通报,并对其不理性对待交通事故处理、且事后不实举报民警的行为提出了严厉批评。随后,长沙市公安局立即启动维权机制,对民警下发《被投诉无责通知书》,对其积极配合督察调查的态度给予肯定,对其遭受不实投诉予以正名。

“公安民警和辅警常年奋战在执法执勤一线,每天面对大量矛盾问题和各种违法犯罪,压力大、任务重、风险高。我们欢迎社会各界对公安执法活动进行监督,但对于无视法律,恶意抹黑民警执法,侵害民警执法权益的行为,警方将坚决予以打击,捍卫法律尊严,树立法治权威,维护民警的执法权益和执法尊严”。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长沙市公安局切实加强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工作,仅2017年,长沙市公安局维权办共为民警维权正名达35起,第一时间回访47名在执法中受侵害民警,共为在执法中遭受诬告的23名民警进行了正名。

(稿件来源:长沙公安 通讯员:刘彬 编辑:闻逸 签发:黄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