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未来一周多阴雨 潮湿天气预防宝宝湿疹

摘要: 未来一周湖南以阴雨天气为主,18-21日湘西、湘北多阴雨,无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冷空气势力较弱,气温整体是偏高趋势。近日,因天气转冷,空气潮湿,长沙肛周湿疹的发病率越来越高。

未来一周湖南以阴雨天气为主,18-21日湘西、湘北多阴雨,无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冷空气势力较弱,气温整体是偏高趋势。近日,因天气转冷,空气潮湿,长沙肛周湿疹的发病率越来越高。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慧分析,未来一周湖南以阴雨天气为主,18-21日湘西、湘北多阴雨,无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气温方面,一周内冷空气活动频繁,但势力较弱,气温略有起伏,但整体是偏高趋势。今明两天,湘东地区霾天气维持。后期湖南还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气温偏低。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8日下午到19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常德、益阳、岳阳及邵阳西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6-18℃,湘北9-11℃,其他地区11-13℃,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3-15℃,湘西、湘北8-10℃,其他地区10-12℃,明天最低气温湘北4-6℃,其他地区7-9℃。

19日晚到20日白天:湘西、湘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

20日晚到21日白天:湘北、湘东南阴天有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阴雨天气,着实让不少市民饱受湿冷的侵扰,今天长沙的平均相对湿度为60%。来自红网的消息称,近日,因天气转冷,空气潮湿,长沙肛周湿疹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尤其是皮肤娇嫩又长时间穿着尿不湿的婴幼儿。

婴幼儿抵抗力弱,为了防止受凉经常包裹的严严实实,一部分家长在室内外的温度变化没有立即处理时就会导致出汗、发疹。加上冬天空调房内空气干燥,婴儿皮肤娇嫩,大小便时擦身过于频繁或用力都易导致肛周疾病的产生。

四九寒天,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张淑红主任提醒家长们:预防肛周湿疹首先应尽量不用尿不湿,治疗上可先用温水擦洗,然后涂用紫草油软膏。除了药物治疗外,平时生活中,家长要经常留意宝宝周围的冷热温度及湿度的变化;天冷干燥时,替宝宝搽上防过敏的非油性润肤霜。除了注意天气变化外,家长不要让宝宝穿易刺激皮肤的衣服,如羊毛、丝、尼龙等。

(稿件来源:湖南气象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