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城市频道

航模比赛展风采 点燃少年科技梦 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平江举行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14日至16日,“奔跑吧·少年”2023年湖南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平江猎玩体育小镇举行。

7月14日至16日,“奔跑吧·少年”2023年湖南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平江猎玩体育小镇举行。全省10个市州代表队、223名选手参赛。本次比赛设自由飞、线操纵、遥控、航天模型4个大项,15个小项。

湖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熊奇、湖南省体育模型和摩托艇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忠、平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奥运冠军、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四级调研员龙清泉宣布开幕,并对赛事进行了监督指导。

航模是科研的载体,了解航模不仅提高动手动脑能力还培养了专注力、钻研创新精神,爱好航模的青少年将来很可能成为我们大航空的主力军。我省航模运动从青少年普及赛到第一次举办青锦赛,不到两年时间就快速发展和提高,参与人数也越来越多,展现了我省航模运动充满希望的未来。

该赛事是湖南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运动的最高水平赛事,也是我省航空航天项目的首届青锦赛。青少年学生将通过这一平台互相交流,积累经验、提高水平,为即将举办的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提供优秀选手;同时,赛事对于培养和发掘湖南航空模型运动后备人才、推动航空模型运动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锦标赛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平江县人民政府、湖南省航空运动协会联合承办,平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湖南猎玩体育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平江县航模无人机协会协办,湖南启航理想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湖南国创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衡阳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湖南航展国际会展公司鼎力支持,平江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湖南领翼科技有限公司执行。

来源:湖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