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城市频道

青少年击剑公开赛暨湖南科技大学击剑馆开馆仪式举行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18日上午,2023年”佐克”杯长株潭青少年击剑公开赛暨湖南科技大学击剑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

以剑之名,弯而不折

击剑素有

“运动中的绅士”“格斗中的芭蕾”之称

3月18日上午

2023年”佐克”杯长株潭

青少年击剑公开赛暨

湖南科技大学击剑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

本次公开赛由湘潭市击剑协会发起,长沙市击剑运动协会和株洲市击剑运动协会共同参与并组建赛事组委会,500余名击剑健儿在赛场上,拼剑论技、角逐奖牌。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周智华、湘潭市文旅广体局局长朱毅强、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肖方军出席开馆仪式。

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宣布

2023年”佐克”杯长株潭

青少年击剑公开赛开赛

湖南科技大学击剑馆正式开馆

“本次活动是全面深入推进体教融合、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推动击剑运动在长株潭地区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周智华表示,作为湖南省首家设立击剑馆并推动击剑运动进课堂的高校学校始终积极落实“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重要精神。他希望,青年一代要努力实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学校体育目标,以自身的成长和强大为助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科大贡献。

湘潭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毅强致辞(左)

  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肖方军致辞(右)湘潭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毅强致辞(左)   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肖方军致辞(右)

湖南科技大学击剑馆是落实湖南省委、湘潭市委深化和推进“校地融合”和“校企融合”工作要求,由湘潭市文旅广体局携手湖南科技大学开展校地融合、共同打造的体育高素质人才集聚高地。

此次长株潭青少年击剑公开赛的举行是长株潭一体化体育合作的典范,也是丰富长株潭都市圈的体育文化生活,促进湖南省各地州市击剑运动协会、击剑学校、击剑俱乐部之间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