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旅游频道

三月三“土家情人节”,第十一届湘西摸泥狂欢节“有爱”启幕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三月三,是中国最诗意的节日,也是土家族最浪漫的情人节。每年这一天,毕兹卡儿女都会身着盛装,相约一起“赶边边场”,山歌传情、摸泥示爱、摆手狂欢!

4月11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湘西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一场神秘盛大的“取泥-祭泥”仪式、一场火热激情的“摸泥狂欢派对”和一个爱意爆棚的“摸泥边边场”,为2024第十一届湘西摸泥狂欢节拉开了序幕!

红石林:土家圣女取泥 吟唱女娲传说

在“五亿年前的海底秘境”,也是“土家族人的爱情圣地”红石林,土家族圣女在摇铜铃、踏五方的梯玛引领下,款款走向神圣天池畔的古老祭台。传说,女娲曾在此造人补天,而补天所用红石便是取自这一望无际的连天红石。

圣女虔诚取出“圣泥”,与土家儿女们一起敬谢天地,这不仅是女娲大爱的传递与延续,亦承载着土家族人对天地自然的深深敬意。

芙蓉镇:梯玛神歌祭泥 三色泥巡游古镇

圣女从红石林天池登船,经土家族的母亲河-酉水,将圣泥送至古老的摆手堂,用一场神圣而庄严的祭泥仪式,为世人祈福消灾。随后,土家儿女欢歌热舞,金色巨龙开道,圣女手捧三色泥与毕兹卡一起巡游芙蓉古镇,为每一位游客摸泥赐福,送上“勇敢、智慧与大爱”!

三色泥打卡 摸泥集市 浪漫氛围已拉满!

摸泥狂欢节期间,整个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已变成了“爱”的海洋!摸泥文创集市上,各种既古风苗韵又潮味十足的摸泥周边文创产品琳琅满目,留驻了游客们的脚步;芙蓉镇景区各景点,聚集起一帮青春洋溢的年轻人,他们化上最潮的“摸泥妆”拍照打卡,晒照片、晒视频,掀起了全网“摸泥示爱”热潮!

摸泥狂欢派对 毕兹卡儿女演绎缱绻爱恋

夜幕降临,千年芙蓉古镇变身流光溢彩的天宫仙境。星空之下,酉水河畔,瀑布之上,神秘毛古斯、古老厄巴舞、火辣摸泥歌舞、激情摆手狂欢……多情的毕兹卡儿女以歌舞为媒,以摸泥传情,洋溢着生活的如火热情,诠释着爱的专属浪漫。

篝火燃天 巨龙翻飞 万人摆手摸泥示爱

篝火燃,巨龙腾,歌舞盛,摸泥欢,一场全场单身游客共同加入的大摆手相亲舞会掀起了狂欢的高潮,点燃了这个爱意四射的情人节之夜!一圈又一圈的摆手队伍里,人们放下压力与隔阂,尽情舞动、摸泥示爱,每一次眼神交汇,都可能是爱情的开始。笑声和欢呼声在夜空中回荡,形成了一幅动人的狂欢画卷!

爱意不止,狂欢不歇!据悉,第十一届湘西摸泥狂欢节将从4月11日持续到8月10日(从三月三土家情人节到七夕中国情人节),爱心打卡、三色泥巡游、摸泥狂欢派对、摸泥边边场、万人摸泥妆挑战赛等互动活动将在整个摸泥狂欢节期间常态化上演,后续更有超多有爱有趣的精彩活动持续引爆!“2天1晚摸泥狂欢尊享之旅”等多种套餐产品同步上线。欢迎国内外游客朋友们前来湘西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开启一场火热又野性的“摸泥示爱”狂欢之旅!

来源:湘西芙蓉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