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旅游频道

4月19日,平江见!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4月10日,2024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2024年湖南省(春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新闻通气会在岳阳市召开。会上宣布,本届节会将于4月19日至20日在岳阳市平江县举行,充分凸显“村晚、村歌、村色、村课、村寨”等特色。

本届节会以“激情山水·自在平江”为主题,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其间,将举办开幕式、“文旅新霞客”推介体验、文旅赋能乡村振兴典型案例推介会、红莲兵寨仙侠实景漫游等活动,充分凸显“村晚、村歌、村色、村课、村寨”等特色,集中展示平江县乡村文化、乡村生活、乡村美景、乡村旅游。

据悉,节会开幕式舞美设计将以“镜”为型,通过声光电完美融合传递惬意潇湘之镜、逍遥洞庭之镜、春耕平江之镜、欢歌湘春之镜的主旨意境;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分为春晓、春色、春晖三大篇章,以现代技术赋能传统文化,以融合创新承载潮流元素,向游客展示一处仙侠奇缘的胜境、一片清雅脱俗的山水、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一份活力爆棚的青春。 

节会期间,湖南平江将联合江西修水、湖北通城三地启动“湘鄂赣天岳幕阜山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仪式,签署三地“融合发展•互送客源”战略合作协议,发布通平修三县精品旅游线路。相关专家将围绕“新乡村文化、新乡村建设、新乡村产业、新乡村旅游、新乡村生活”等相关课题进行主题分享。

至今,湖南省已成功举办26届湖南省乡村文化旅游节,并连续4年高质量承办文旅部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推出一批符合农村发展、市场需求的全域、四季文化旅游产品,打响一系列乡村旅游特色品牌,提高了湖南乡村的知名度,助推了当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步伐。

来源:文旅湖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