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旅游频道

花开三月三,爱就来摸泥!第十一届摸泥狂欢节本周启幕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春天的美好与浪漫,尽在土家族三月三;爱的甜蜜与热烈,尽在湘西摸泥狂欢节!

4月11日(农历三月初三)起并持续整个4月,一场以“花开三月三,爱就来摸泥”为主题、春意盎然又爱意弥漫的“摸泥狂欢派对”将在湘西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开启,集启动仪式、赶场相亲、文创集市、摸泥互动、民俗演艺、有爱氛围、狂欢派对、巨龙巡游等多种精彩元素于一体,即将拉开第十一届摸泥狂欢节序幕!

“土家三月三”有爱的人来湘西相见!

农历三月三,是土家族的情人节,历来就有赶场相亲、摸泥示爱的民俗活动,每到这一天,毕兹卡单身的阿哥阿妹们欢聚在一起,以山歌为媒,以“摸泥”示爱。

4月11日-14日,不仅有神圣的“取泥-送泥-祭泥”启动仪式,圣女三色泥巡游、摸泥赐福,还有精彩纷呈的摸泥狂欢派对,热情似火的摸泥歌舞轮番来袭,抛绣球摸泥相亲等趣味互动游戏,让青年男女们通过摸泥示爱、对歌传情等,寻觅真爱良缘,助攻有情人“脱单”,游客朋友们都可化身为“毕兹卡使者”,围着篝火摆手起舞,享受摸泥的乐趣,无门槛、无压力、零距离奔赴爱的狂欢!

整个四月,芙蓉镇、红石林景区变身“爱”的主场,多个4米巨型爱心装置闪现各大标志性景点旁,吸引人们追“心”打卡,将浪漫氛围拉满;芙蓉镇特设“摸泥文创集市”,湘西特色文创产品琳琅满目,适合邂逅偶遇、赶集打卡;红石林特设“山歌边边场”,对唱山歌、竹竿舞挑战,摸泥摆手联欢,与阿哥阿妹对歌热舞,摸泥示爱,亲身感受爱的边边场;更有“花开三月三 万人摸泥妆”全民挑战“晒”,化摸泥妆旅拍、线上分享即获“摸泥好礼”!

“爱你就摸NI”第十一届摸泥狂欢节来袭!

摸泥狂欢节,为华夏芙蓉文旅原创IP,以女娲捏泥造人、炼石补天的传说和土家族摸泥(摸米)示爱传统民俗为基因,创新、演变、重构而来,并取女娲传说五彩神石之中的“红、黄、蓝”三色泥创新演绎,用狂野的“摸泥示爱”重新定义现代人“爱的表达方式”,打造出以“爱”为精神内核,以“狂欢”为娱乐方式的旅游节庆。

自2015年起,摸泥节历时十届,从红石林走到了张家界、凤凰,走进了“挂在瀑布上的千年芙蓉镇”,又走入省会长沙、首都北京,走向全国,每年都用不同方式向世界撒播“爱”和湘西人的独有浪漫。十年间,摸泥节已发展为集扶贫性、民族性、文化IP创新性、国际性于一体的盛大旅游节庆,成为湘西地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对民族文化传承、文旅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十届摸泥节共吸引5000万+游客参与,创造旅游收益逾10亿元,全面带动了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各业态增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作为大湘西“文旅融合”的样板,湘西摸泥狂欢节以“爱”为内核,将“爱就要勇于表达”这种湘西人质朴又热烈的民族性格注入到文旅的要素中去,从而将大湘西迷人山水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呈现给游客。

从“土家情人节三月三”起,第十一届摸泥狂欢节将持续引爆五一假期、“七夕情人节”及整个暑期旅游“黄金档”,超多有趣有“爱”的精彩活动正在拉开序幕。随着摸泥狂欢节的开启,湘西州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和湖南省第二届民族电影展也将接踵落地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诚邀海内外游客乘“最美张吉怀”高铁直达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奔赴“感受爱、寻觅爱、奔赴爱、分享爱”的土家爱情朝圣之旅,共赏瑰丽山水、神秘传说、奇特人文!

来源:湘西芙蓉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