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旅游频道

风景独好数南岳 今朝更添传奇色彩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南岳正式开启全域旅游新时代之际,南岳区“天下南岳·祝融天下”主题活动将在4月24日盛大启幕。活动的举办将再次提升南岳旅游整体格局,从而提升区域整体经济。

风景独好数南岳 今朝更添传奇色彩

——4月24日南岳将以“祝融文化”正式开启全域旅游新时代

你想走进南岳衡山,去聆听火神祝融的历史传说吗?你想来到祝融火文化园,探究《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的内在奥妙吗?你想穿越千年,去天下南岳完成一场震撼人心的心愿之旅吗?......在南岳正式开启全域旅游新时代之际,南岳区“天下南岳·祝融天下”主题活动将在4月24日盛大启幕。活动的举办将再次提升南岳旅游整体格局,从而提升区域整体经济。

在此次活动中,南岳区委、区政府联合传奇文化集团,将倾尽全区之力,结合南岳区祝融火文化园开园、南岳区美术馆开馆暨《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首展和当代名家写南岳启动仪式、“祝融传说”首演等重大文旅活动,扩大南岳“祝融文化”的品牌影响力。

天下南岳秀 祝融文化薪火相传

“万丈祝融拔地起,欲见不见轻烟里。”南岳衡山自古享有“五岳独秀”“中华寿岳” “宗教圣地”“文明奥区”等美誉。为了让“祝融文化”能在历史和现代中交相辉映,此次活动南岳定位为高规格、高质量和高火力,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大秀天下南岳的文化与辉煌盛景。

火神祝融与南岳衡山之间有着深厚的渊源,在南岳除了衡山最高峰被命名为祝融峰,峰顶有殿,也被命名为祝融殿,殿内祭奠的是祝融,山下有“江南小故宫”之称的南岳大庙,正殿供奉的也是祝融。千百年来,为祭祀火神祝融的民间朝圣无数,火文化也源远流长。

本次活动充分挖掘和传承祝融文化,打造5大板块主题内容,当天上午依次在祝融剧场举行祝融火文化园开园、南岳区美术馆开馆暨《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首展和当代名家写南岳启动仪式、“祝融传说”首演;下午在君雅洲际酒店召开《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学术研讨会,晚上在祝融火文化园举办“火秀祝融”火灯庙会,共襄盛举。

“为将祝融文化传承下去,南岳区委、区政府依托南岳深厚的文化底蕴,做好文旅结合文章,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增长优势。” 2020 年南岳区重点工作安排中也提出,努力构建现代旅游经济体系,并提出纵深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持续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将为南岳旅游再开新局。

千年古韵火 祝融火文化园震撼人心

为助力南岳全域旅游发展,传奇文化集团大手笔泼墨衡山,千亩文旅古镇,融入南岳千万人流之景区中,依托南岳祝融火文化园,按照国家 5A 级景区标准整体规划设计,将塑造南岳全域旅游的全新格局。

作为此次活动的举办地,南岳祝融火文化园将再次担起重任,重点推介南岳,打造来南岳旅游朝拜三部曲格局,即坛城点灯——大庙敬香——登顶祝融,体验古时帝王的拜山传统。

与文化共舞、飞越五岳、回看天子拜坛、共享文化艺术、驻足星空幻境、再看南岳庙会......在4月24日的活动中,将邀您在祝融火文化园牌坊,体验凭借着独特的红色外观、与南岳“火文化”形成呼应的“儒释道三教合一”南岳文化特色;在南岳美术馆,看72米长的线描、36米国画长卷《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的首展,这里也将是文人墨客的艺术交流中心;在祝融火文化园的压轴戏和衡阳最大的剧场,将重温“祝融传说”中南岳朝圣祈福之路,也将完成一次震撼人心的心愿之旅。

值得特别提出的是,祝融剧场是专为弥补南岳夜间旅游空白而打造,是一场不容错过的文化盛宴。“祝融传说”作为去南岳必看的人文大戏,穿越千年,对弥补南岳多年来的夜间旅游空白、打造南岳旅游文化名片起到重要作用,并形成南岳景区“白天登衡山朝圣,晚上剧场观盛典”的旅游格局。

来源:华声在线 通讯员 /杨青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