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湖南气温直冲38℃!三伏天长达40天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湖南大部分地区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

昨天

湖南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多地气温将达35℃

局部地区将达37℃以上

湖南省气象台7月7日1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7日20时至8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岳阳、常德南部、益阳、郴州、永州北部、怀化、娄底将达35℃,局部地区将达37℃以上,请做好防范。

从今天开始~14日

长沙市将进入一段晴热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在37℃左右

省气象台预计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

未来几天(7月7日至9日)

湖南大部分地区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

张家界等地多雷雨天气

7月11日

也就是本周日

将正式入伏

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就要到了

今年的三伏也是超长待机

长达40天

伏,标志着一年里最热的时期,俗语说“热在三伏”。

据天文科普专家介绍,今年入伏时间是7月11日,“三伏”时长40天。

7月11日至7月20日为初伏

7月21日至8月9日为中伏

8月10日至8月19日为末伏

未来两天具体预报

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常德北部、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南部、郴州南部、株洲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为33~35℃,其他地区为35~37℃;最低气温方面,湘西为24~26℃,其他地区则为26~28℃。

8日08时至9日0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州、张家界西部、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为33~35℃,其他地区为35~37℃;最低气温方面,湘西为24~26℃,其他地区则为26~28℃。

气象专家提醒

近期湖南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公众出行、进行户外活动或作业时需注意防暑降温。同时,相关部门需注意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

防暑降温要讲究

很多人觉得

烈日炎炎

空调和冰冻的冷饮降温最好

殊不知

当人运动或刚经历室外的高温后

突然喝下冷饮或者马上吹冷空调

大脑会误认为

人体内部的热量已经散发出去

于是“下令”停止排热工作

如此,汗毛孔散热困难

余热积蓄

更容易中暑

高温天气里,不论运动量的大小,都需要增加液体摄入,不能等到口渴时才喝水。如需在高温环境里进行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至少每小时喝2~4杯温水(500毫升~1000毫升),水温不宜过高,少量多次饮用。最好不要饮用含酒精或大量糖分的饮料,这些饮料会导致失去更多的体液。同时,还应避免饮用过凉的冰冻饮料,以免造成胃部痉挛。

除了喝之外,吃也要注意。尽量少吃脂肪类厚腻荤腥的食物,更要少吃辛辣之品,不易消化的食物会给身体带来额外负担,影响夏天胃肠的消化能力。

此外,还要避免长期待在空调房中,影响排汗系统的正常生理功能。可选择10点前或下午5点后去户外运动,让身体微微出汗。

来源:芒果都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