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未来一周降雨前多后少 高考晴天开头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这一周,湖南的天气让人感觉舒适了不少。尽管6月1日至3日受中低层低涡切变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湘中及以南有一次强降雨、强对流天气过程,但4日至7日,全省将迎来久违的大晴天,气温明显回升。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唐杰)这一周,湖南的天气让人感觉舒适了不少。尽管6月1日至3日受中低层低涡切变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湘中及以南有一次强降雨、强对流天气过程,但4日至7日,全省将迎来久违的大晴天,气温明显回升。

具体情况如下:1日,湘中以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怀化南部、邵阳西部、永州南部、郴州、株洲南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其中桂东、资兴、郴州市区、宜章、汝城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2日,湘西州南部、怀化、邵阳、益阳南部、岳阳南部、长沙、株洲、湘潭、娄底、衡阳、永州北部阴天有大雨,芷江、新晃、怀化市区、会同、新化、冷水江、涟源、长沙市区、浏阳、株洲市区、攸县、衡阳市区、衡东、衡山、衡南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3日,湘中及以南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衡阳南部、永州、郴州、株洲南部部分暴雨,新田、宁远、蓝山、桂阳、嘉禾局地大暴雨,张家界北部、湘西州北部、常德北部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小到中雨转阴天。

虽然这次降雨基本集中在湘中以南,但也不容小觑。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联系省气象台提醒,要重点关注1日至3日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灾害风险,前期降雨大、土壤含水量高,注意非强降雨时段地质灾害的防范。当前江河湖库底水较常年偏高,需关注湘江流域、资水中上游流域、沅水中上游流域洪水风险,并注意加强中小水库安全防范。注意防范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设施农业、户外临时建筑、高空作业等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