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平文:创新链与产业链要对接,数字化赋能长株潭融城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4月16日,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发表主题演讲《科技创新引领数字生态建设》。

4 月 16 日,2021 互联网岳麓峰会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发表主题演讲《科技创新引领数字生态建设》。

张平文表示,数字经济不能只看 GDP,那是不够的,需要从多元多角度多方多维来评估,才对数字经济的发展有效。可以用三个指标来衡量,能力驱动是最好的,其次是应用驱动,最后是基础驱动。长沙现在走的路,基本上是应用驱动。

张平文认为,用不了多长时间,“ 中三角 ” 就会成为中国的第五极。长株潭融城 “ 融 ” 得有多快,决定了未来在第五极中的战略地位。

湖南要发展数字经济,长株潭融合是非常重要的。长株潭的产业发展有优势,比如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同时,像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自主可控这些,一定要发展,而且还建议把这些看成是 “ 一个产业 ”,不能太分散,并且通过它们给其他行业赋能,支撑数字经济发展。

创新链与产业链一定要对接。有着浓郁家乡情怀的张平文说,“ 计算湘军 ” 在全国很有影响力,很希望为长株潭科技创新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