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今年长沙多部门将联手攻克渣土车盲区问题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25日,全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召开,长沙交警全面回顾了 2020 年工作,解读2021年工作重点。

3 月 25 日,全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召开,长沙交警全面回顾了 2020 年工作,解读 2021 年工作重点。

2020 年,长沙汽车保有量新增 19 万辆,城区交通拥堵指数 1.34(属于畅通状态),同比下降 0.7%,在全国 50 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 17,同比下降 6 个名次;交通健康指数 59.69%,同比提升 3.35%,在汽车保有量超 200 万的城市中排名第 9,同比上升 3 个名次。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立案数同比下降 4.62%;死亡人数同比下降 4.47%,连续 6 年未发生一起一次死亡 5 人以上的交通事故。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军龙介绍,2021 年长沙交警将对摩托车、农村面包车、农用车、拖拉机等 “ 四类重点车辆 ” 进行全面摸底,列入派出所重点对象管理范畴。

记者了解到,渣土车将从源头管控。针对渣土车违规使用加重货厢的违法行为,适用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罪。长沙交警将联动城管、交通等部门,明确新型盲区安全设备的技术标准,尽快在全市所有渣土车上安装新型盲区安全设备,实现 360 度无盲区环视、全时 AI 盲区监测、防碰撞声光告警等功能,解决视线盲区问题。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