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19岁小伙坐火车去长沙看女友,顺手拎走两个包,自作聪明用生日套银行卡密码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19岁的吴某坐火车从广东到长沙看望女友,半夜睡不着竟见财起意,连偷两个包。

本报长沙讯 近日,19 岁的吴某坐火车从广东到长沙看望女友,半夜睡不着竟见财起意,连偷两个包;出站后清点发现现金太少,竟又跑到银行妄图通过身份证上的生日套取银行卡内钱财,幸好失主密码复杂银行卡被冻结,最终吴某被铁警抓获。

3 月 19 日中午,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连续接到两名旅客报警称,当日清晨在汕头开往长沙的 K9212 次列车被盗。民警经过了解,当日早上 6 时许,伍女士在长沙出站时发觉背包轻了许多,打开才发现自己价值 1.4 万元的苹果笔记本电脑被盗 ; 而同车的冷先生也是下车到达酒店后发现双肩背包内的钱包(内有人民币 300 元、身份证和各类银行卡数张)被盗。

正在民警询问时,冷先生的手机竟然收到一条密码被冻结的短信,正是被盗的信用卡。民警迅速让冷先生挂失银行卡,并及时调取列车、出站口等公共场所视频,锁定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研判确定吴某已返回广东后,迅速赶赴广东侦查,23 日上午在广东河源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

面对铁证,吴某向民警交代,19 日搭乘火车前往长沙看女朋友,半夜睡不着,看到伍女士和冷先生的背包放得很随意,便一时起了贪念将伍女士的电脑和冷先生的钱包偷走。出站后,发现钱包内没有多少钱,便想凭借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尝试银行卡密码,没想到密码错误,银行卡还被冻结。由于心慌,赶紧搭乘火车赶回河源。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铁警提醒:广大群众在设置银行卡、手机等密码时,不要使用简单数字或本人和家人生日,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