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留给晴天的时间不多了!湖南 26 日起有较强降雨过程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明天全省以多云间晴天为主;26至28日白天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其中26日湘北局地大到暴雨,27日湘南局地暴雨。

据湖南天气消息,26 日起有较强降雨过程(重点)

今明天全省以多云间晴天为主;26 至 28 日白天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其中 26 日湘北局地大到暴雨,27 日湘南局地暴雨。气温方面,近期逐渐上升,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具体预报

预报来源:湖南省气象台

24 日晚至 25 日白天受高空脊控制,省内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25 日晚上受弱切变辐合影响,湘西有阵雨或雷阵雨;26 日开始,受高空槽东移、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省内自北向南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预报来源:湖南省气象台

3 月 24 日 20 时至 25 日 20 时

湘西州、张家界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 2~3 级;最高气温 24~26 ℃;最低气温 10~12 ℃。

3 月 25 日 20 时至 26 日 20 时

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中南部多云间晴天,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北部局地中雨;湘西北南风转北风 2~3 级,其他地区南风 2~3 级;最高气温湘西 18~20 ℃,其他地区 23~25 ℃;最低气温湘东南 15~17 ℃,其他地区 13~15 ℃。

湖南降水量预报(3 月 25 日 20 时至 26 日 20 时湖南降水量预报(3 月 25 日 20 时至 26 日 20 时

 

3 月 26 日 20 时至 27 日 20 时

郴州、衡阳南部、永州南部、株洲南部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北部、益阳西部、常德南部局地大雨;湘东南南风 2~3 级,其他地区北风 2~3 级;最高气温湘东南 25~27 ℃,其他地区 18~20 ℃;最低气温湘东南 17~19 ℃,湘北 12~14 ℃,其他地区 14~16 ℃。

 湖南降水量预报(3 月 26 日 20 时至 27 日 20 时) 湖南降水量预报(3 月 26 日 20 时至 27 日 20 时)  

影响与关注

1。 抓住 26 日前有利天气开展早稻播种、田间管理等农业生产活动。

2。 注意防范 26 日开始的较强降雨过程可能诱发的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