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网络安全吗? 长沙有了网络安全测试认证中心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 月 19 日,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网络安全测试认证中心启动仪式在长沙兴工国际产业园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新社发表主题演讲,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涛,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厚等领导出席并讲话。

本报长沙讯 3 月 19 日,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网络安全测试认证中心启动仪式在长沙兴工国际产业园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新社发表主题演讲,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涛,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厚等领导出席并讲话。

中心聘请方滨兴院士等 10 余位专家教授,成立网络安全检测认证专家委员会,从标准制定与更新、服务体系建设、测试认证项目技术支撑等方面,为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后盾,彰显中心服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现场为部分专家颁发了聘书。

“ 网络安全测试认证中心将立足湖南、放眼全国,助推长沙成为全国网络安全测试认证产业核心圈!” 中心牵头单位湖南省金盾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庭波介绍,中心将为政府投资新建信息化项目网络安全审查提供技术支撑,为已建信息系统运行检查提供网络安全检查服务;为政企事业单位提供信息系统的等保、密评等网络安全相关测试服务;为网络安全企业和网络安全产品提供认证检测服务;为网络安全测试认证人员提供培训服务。

网络安全测试认证中心依托湖南金盾公司,联合长沙软件检测实验室、文盾信息、长城银河、信息安全产业联盟等企业,以 “ 方滨兴院士工作站 ” 作为技术支撑,秉承 “ 一个平台、资源共享、多方联动、服务各方 ” 的服务理念,向政府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提供一站式网络安全审查、测试、认证服务,打造全国首创的网络安全领域全方位测试认证公共服务中心。目前,中心与工信部工信安全发展中心、深圳鼎铉、天河国云等国内 27 家网络安全测试认证相关机构达成合作,合力打造网络安全测试认证生态体系。与方滨兴院士合作,探索网络安全人才认证体系建设。

近年来,长沙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抢抓机遇,高位布局,也是继北京之后,工信部批准长沙建设全国第二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打造了五大基地、“ 一院四中心 ” 公共服务平台,重点突破了一批 “ 卡脖子 ” 关键核心技术。同时,核心技术领跑全国,掌握了通用芯片、操作系统、计算整机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飞腾 CPU、景嘉微 GPU、国科微 SSD 芯片、麒麟操作系统等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名靠前,广泛应用于各行业系统。产业规模快速增长,产业链 2020 年总产值增加至 140 亿元,年增长近 40%。三年共引进重点项目 47 个,总投资达 625.4 亿元,飞腾、麒麟、华为鲲鹏、奇安信等行业领军企业在长沙形成集聚效应。产业生态日趋完善,打造了 “PK”“ 鲲鹏 ” 协同发展的 “ 两芯一生态 ” 体系,形成覆盖芯片、操作系统、整机、应用软件、网络安全服务等全领域的产业链条,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的共融发展提供了 “ 长沙模式 ”。

潇湘晨报记者陈张书 通讯员刘倩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