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80岁爹爹站上防汛大堤

摘要: 7月10日19时,常德安乡县大鲸港镇松滋河堤段五合剅社区中队第10分段,三名巡逻人员撑着伞,在倾斜的堤岸边边行走边排险。

本报长沙讯 7月10日19时,常德安乡县大鲸港镇松滋河堤段五合剅社区中队第10分段,三名巡逻人员撑着伞,在倾斜的堤岸边边行走边排险。

在这三人中,一位撑着红伞的老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名老人名叫吴保林,今年已经80岁了,他一只手撑着大红伞,一只手将身旁的工具当作手杖,一步一步地从堤岸边走了上来。

“我这次参加防汛抗洪工作已经有3天了。”吴保林告诉记者,3天里,自己和同行的人员保持24小时待命的状态,拿着工具在堤岸边开挖导浸沟,发现问题或危险情况会及时上报。

“虽然我年纪比较大了,但是我也想为抗洪防汛出一份力,这就和打仗一样,每个士兵都有义务保卫自己的家园。”在吴保林看来,年龄不是问题,只要自己有意愿,事儿就能成。

本报记者满延坤曹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