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郴州市举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摘要: 近日,郴州市举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此次演练邀请国内6支知名渗透攻击团队,依托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企业的专业技术平台,对全市多家重要信息系统运营单位开展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

近日,郴州市举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此次演练邀请国内6支知名渗透攻击团队,依托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企业的专业技术平台,对全市多家重要信息系统运营单位开展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

近年来,郴州市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专项检查等活动,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通报,将网络安全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平安创建和专项巡察的重要内容。此次在全省各市州率先开展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大练兵,旨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重点关键,为参赛单位提供竞技平台,从而提升全市各单位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郴州市的网络安全。                            

坚持落实责任守安全。主管部门履行好监管责任,各行业、各单位落实好主体防护责任。加大网络安全监测、预警、通报、整改、考核、问责力度,将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全面防范重大网络安全风险。坚持强化基础护安全。要推动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坚持实战演练促安全。要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通过“实兵实战”的方式,全面排查网络安全保护状况,督促整改网络安全突出问题隐患,促进和强化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防护。(来源:网信湖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