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郴州六旬老人凌晨3点独自走进深山林场 警方“地毯式”搜寻

摘要: 凌晨 3 点,郴州六旬老人独自走进深山林场,警方“地毯式”搜寻找到迷路老人

本报郴州讯 5 月 31 日凌晨,嘉禾县晋屏镇刘家村一名六旬老人走出家门后下落不明,最后的监控录像显示,老人进入了林场大门,接到村干部报警后,晋屏派出所、刑侦大队民、辅警会同当地村干部、村民克服艰难险阻全力寻找,最终在大山深处找到了走失的老人。

当日上午 8 时许,晋屏镇刘家村驻村辅警李小明接到村主任刘建红的求助电话,称村里的六旬老人刘某于凌晨走失去向不明。接到警情后,李小明立即将情况向派出所汇报,所长欧军部署警力驾驶摩托车围绕老人可能行走的路线搜寻,同时通过视频监控平台对辖区的主要交通路口进行核查,并发动大家将老人走失的信息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号召广大群众一起帮忙寻找。 经过对视频监控的反复调查核实,民警在通往南岭林场的路口发现了老人的身影。监控显示,老人于凌晨 3 时许独自一人走进了南岭林场大门后就消失了,初步判断可能是上山了。连日的降雨、山高路滑,加上林场内植被茂密,地形复杂,给搜寻工作增加了难度。为尽快找到老人,欧军与刑侦大队取得联系,得到了警犬的支援。当日中午,训导员带领警犬赶到了南岭林场,晋屏派出所民、辅警,村两委干部及老人的家属和当地的群众一行 30 余人将山体进行网格划分,分组进行地毯式搜索。

但是经过一个上午的艰难搜寻,依然没有发现老人的踪影。山高林密加上天气炎热,此时部分搜救人员出现不同程度中暑现象。 但时间就是生命、迟一分钟找到,老人就会多一分危险,大家并没有放弃,继续沿着陡峭的大山搜寻。下午 14 时许,在半山腰的一山涧处隐约传来了求救声,大家循声搜寻,最终在一片茂密的山林中发现了满身是泥的老人。幸运的是老人除了出现轻微的脱水症状,身体并无大碍。经了解,老人前段时间在医院动过头部手术且尚未完全康复,有时神智不清楚。民警叮嘱家属一定要细心地照看好老人,避免再出现走失或者其他意外情况。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