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清风头条丨祁阳:靶向监督 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摘要: 督察小组通过走访贫困户、电话抽查、开展座谈会、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进行。

祁阳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进村入户走访。 祁阳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进村入户走访。

红网时刻通讯员 伍孝雄 记者 王义正 祁阳报道

“多亏了党的政策好,让我享受产业扶贫、就业帮扶政策,现在我自己养了10来头土猪,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日前,祁阳县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走访时,八宝镇新屋场村的贫困户黄红保感慨道。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按照“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有关部署,祁阳县纪委监委抽调了79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20个督查小组,聚焦全县61个贫困村、174个面上村、830户未脱贫贫困户1750人,重点对全县22个乡镇(街道)“两不愁三保障”落实、贫困户脱贫后“四不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履责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督察小组通过走访贫困户、电话抽查、开展座谈会、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进行。

截至日前,该县共发现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工作不实等方面问题39个,约谈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13个,下发通报三期,通报批评后帮扶后盾单位和党支部16个,党员28人。

“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攻克堡垒的关键时候,越是艰难越向前,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压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责任,做到问题清零,决胜决战”。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廖道南表示。

来源:红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