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实力打CALL!长沙市长邀你国庆来“网红城市”体验夜长沙

新浪旅游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通过新浪网向全国网友发出邀请。

9月26日,“点亮中国夜经济版图”全国首发站在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正式启动!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通过新浪网向全国网友发出邀请。希望大家趁着国庆假期,多到长沙走一走看一看。

对一座城市来说,夜间经济的繁荣程度是一个区域经济开放度、活跃度的重要标志,是发展现代城市经济、考验区域经济监管能力的重要内容,是满足人民群众夜间消费升级需求、促进业态多元化发展、创造美好生活环境的重要抓手。而夜经济的火热,在烧旺了实体消费时,也考验着政府的执政智慧。

胡忠雄市长介绍到,长沙的夜经济有其独特的特色。“第一,我们的夜经济进行了统一的规划,有一个顶层设计。第二,我们在地方政府层面成立了服务与夜经济的政府工作机构,像我们的天心区专门有一个为夜色经济服务的夜色中心,这在全国也是首例。第三,要进一步擦亮已经拥有的非常好的品牌,像饮食、娱乐、包括橘子洲的烟火秀。第四,我们还要在整个夜色经济中注入整个文化消费的含量,使我们的文化与夜色经济进行叠加从而长久有效发展。

长沙正跻身全世界最受瞩目、最具潜力的旅游合作城市之一。长沙每年接待近1.5亿人次世界各地游客,是知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仅2018年,就有超过120个国家和旅游城市来到长沙开展文化旅游交流、谋求共赢发展。而长沙之夜,更浓缩着这座楚汉名城的古往今来、禀赋性情、活力与实力、底气与担当。被誉为“不夜城”的长沙,已经成为全国“夜经济”发展的样板,引来了新华社、央视、中国日报等各大央媒竞相报道。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星月华灯辉映、人气消费两旺的“夜长沙”独领风骚,再次刷屏央视、人民网,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红城市”、中国夜经济版图中最闪亮的那颗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