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截至5月底 长沙各项社保降费政策累计为企业减负47.92亿元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 月 19 日,长沙市财政局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今年以来,市财政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迅速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财政任务的落实,有力助推了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7 月 19 日,长沙市财政局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今年以来,市财政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迅速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财政任务的落实,有力助推了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继续降低用工成本方面,长沙落实 “ 五险一金 ” 优惠政策,自 5 月 1 日起,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 16%,当月为参保单位减负 1.34 亿元,惠及全部参保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综合各类社保降费政策,企业社保负担至少降低 16%;符合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的企业,降费幅度将达到 24%-30%。截至 2019 年 5 月底,各项社保降费政策已累计为企业减负 47.92 亿元。

与此同时,落实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政策,认真落实人才新政要求。2018 年市财政安排职业技能晋级奖励补贴 1100 万元,共计为 2211 名符合条件的技师、高级技师发放奖励资金 679.2 万元。

2019 年实行企业新型学徒制政策。在 1-2 年的培养期限内,对与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参加并正常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的企业一线技能岗位新招用和转岗人员,以及应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的从业人员,给予中级工 4000 元 / 人 / 年、高级工 6000 元 / 人 / 年的补贴。2019 年安排就业资金预算 500 万元。

落实技能大师补贴政策。参照省补标准,从 2012 年到 2020 年,对全市 60 个大师工作室给予每个 10 万元补贴。截至目前,已发放技能大师工作室补贴 300 万元。

潇湘晨报记者罗雅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