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长沙又一名医生前往塞拉利昂执行援外医疗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20日,记者从长沙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今年从长沙市四医院选派医生李书萍赴塞拉利昂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援外医疗工作,并拟于本月启程出行。

原标题:又一名医生前往塞拉利昂执行援外医疗 长沙先后派出17批援非医疗队员80余人

6月20日,记者从长沙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今年从长沙市四医院选派医生李书萍赴塞拉利昂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援外医疗工作,并拟于本月启程出行。

据悉,在湖南医疗援非总体部署基础上,长沙市卫健委加强与非洲国家友好交流合作,并主要承担医疗援助津巴布韦、塞拉利昂工作。自80年代参加援非医疗卫生工作以来,长沙先后派出17批援非医疗队员80余人,分批援助津巴布韦、塞拉利昂等非洲国家,援非医疗卫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按照国家、省卫计部门要求,切实做好援非医疗队员的选派工作,坚持把“选对人、用好人”作为第一准则,按照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英语基础好、身体健康的标准,建立医院遴选推荐、卫计委考察评审、第三方考试考核的选派机制,并组织对拟选派人员进行英语培训和考核,确保将最优秀的专业技术骨干选派援非。

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