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蔬菜自带“身份证” 二维码追根溯源提升食品安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20日,在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湖南启动仪式暨“双安双创”现场会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浏阳市沿溪镇沙龙村万亩无公害蔬菜核心示范区,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

6月20日,在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湖南启动仪式暨“双安双创”现场会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浏阳市沿溪镇沙龙村万亩无公害蔬菜核心示范区,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

调研人员调研了示范区蔬菜基地的种植、清洗、检验情况。一筐筐蔬菜上的二维码吸引了调研人员的注意。浏阳市沿溪镇沙龙村新丰蔬菜种植合作社已入驻“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和“湖南省农产品身份证信息采集系统”,产品已实现附农产品身份证二维码及溯源二维码销售,二维码能真实的反应产品生产企业信息及产品质量安全相关信息。

合作社农产品生产关键环节已实现视频监控。监管部门及消费者可以在“省农产品身份证信息系统”中查看基地的实时情况,合作社将借助农产品追溯与“身份证”管理平台,大力提升新丰蔬菜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同时,合作社多次外出参观学习,成功引入大棚温控系统、远程监控系统、气象监测系统、智能水肥浇灌系统等智能化系统。

潇湘晨报记者李姝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