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屈原男子谎称代办驾驶证骗取钱财 被判有期再罚金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攫取钱财不择手段,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占为己有。日前,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以被告人黄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为攫取钱财不择手段,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占为己有。日前,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以被告人黄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2018 年,易某因听信黄某虚构的能够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的事实,便以需要黄某帮助其继父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为由,在一个月内先后通过微信向黄某转账五次,共计 8500 元。黄某收钱后占为己有,后以各种理由推诿驾驶证的办理及还款。

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自己能够帮助办理驾驶证的事实,骗取被害人财物,数额较大,应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黄某当庭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在案发后退还被害人全部损失并取得其谅解,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该院做出上述判决。

近年来,随着新交规的出台,驾照考试愈来愈难,部分考生出现畏难心理,便总想着从旁门左道获取机动车驾驶证,殊不知正好陷入犯罪嫌疑人的陷阱。对此,屈原法院告诉您,不该有的想法不能有,不该走的捷径不要走。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通讯员谢贝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