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陌生情缘 感恩有你” 暨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摘要: 14日下午3点,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陌生情缘 感恩有你”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富兴时代主会场拉开帷幕。

(通讯员 杨驾财 曾雨婷)14日下午3点,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陌生情缘 感恩有你”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富兴时代主会场拉开帷幕。本场活动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卫健委、长沙市文明办协办,长沙血液中心承办。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龙开超、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湖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高纪平、长沙市卫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敏、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长沙市卫建委副主任刘伟等相关领导莅临现场。

表彰:热血温暖星城

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龙开超在现场致辞,回首2018,省会长沙无偿献血16万人次,千人口献血率达20.8%,全省7000多万和省会近800万人民群众的血液供应与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他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爱心人士们一如既往地为爱伸手、为爱传递、为爱分享,让更多患者得到“生”的曙光,也希望全省各医疗卫生单位和各采供血机构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活动上,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宣读了我市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的表彰决定,四十名金奖获得者代表以及四个获得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的单位及个人到场领奖。这群可敬可爱的无偿献血践行者、宣传者,同时也是这座城市平凡而伟大的守护者。

献血者代表颜华上台演讲,讲述了自己多年来的无偿献血经历。从一名医科学院的学生到一名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用实际行动告诉公众,无偿献血不仅无损自身健康,还能挽救他人生命。

长沙血液中心职工刘靖斓则动情讲述了一个接受血液救治,成功治愈的受血者故事,主人公七岁的小万里也来到现场,亲口向献血者说谢谢。爱心虽然匿名,但感谢不会缺席,这份陌生的缘分,早已紧紧牵系每一位献血者和受血者。

弘扬:爱心不断延续

早先宋茜、毛不易等众多明星为活动录制视频支持,在各大网络平台上响应热烈。活动当天现场不仅汇聚了各大医院、企业员工,高校学生和志愿者服务队组成的千人方阵,还有许多自发前来的市民。此次活动由湖南公共频道全程记录拍摄,新浪湖南、ZAKER潇湘等平台同步直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活动现场,舞台亮点频出。预热的主题微电影,新颖解读了献血者与受血者的关系,道出血液的情缘。紧接着,以无偿献血公益主题曲《你的期望我的爱》编排的快闪秀在开场将气氛点燃。《一家老小向前冲》主创人员倾情打造小品《献血》,用生活化的场景表现了普通民众对无偿献血从顾虑到支持的转变。随后主持人与台下观众互动问答,消除献血误区。最后歌舞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示了互助、友爱、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歌舞声中,主持人走下舞台,走上献血车采访现场献血的爱心人士。

活动现场布满了主题喷绘海报、易拉宝、横幅,献血车周边大量用爱心气球、卡通笑脸进行包装,温馨十足。场内还设置了血液采集、待检、检验、分离以及发放至医院的整个过程展示区;和血型宝宝亲密互动的游戏区;更有超大LED屏循环播放献血科普片。

活动当晚,长沙多处地标建筑同时为所有爱心献血者点亮,分别呈现“6.14,世界献血者日,感恩有你”、“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等字样和主题灯光秀。用富有创意的方式,进一步增进献血者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吸引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