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邵阳曾闹事的外校学生又出现 20多名学生欲群殴报复

隆回公安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隆回县公安局周旺派出所“一村一辅警”陈鹏在周旺铺高速出口动物检疫临时哨卡执勤时,发现从周旺中学突然涌出二十来个少年,行色匆匆而且情绪都很亢奋。

原标题:周旺派出所:“一村一辅警”及时制止一起学生斗殴事件

12月6日,隆回县公安局周旺派出所“一村一辅警”陈鹏在周旺铺高速出口动物检疫临时哨卡执勤。17时许,陈鹏发现从周旺中学突然涌出二十来个少年,行色匆匆而且情绪都很亢奋。

陈鹏凭着职业敏感马上判断这伙学生有闹事苗头,就立即尾随上去观察。

果不其然,这群少年没走多远,突然就对着路边站着的两个少年冲了过去,并有学生开始到地上拾砖头、石头。这时,陈鹏根本顾不上人多手杂会危及到自身安全,一边大喊:“干什么呢?全部给我站住别动!”一边赶紧冲到最前面,拉开冲在最前面两个已经开始动手打人的少年,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两个挨打的少年,随后表明身份,及时制止了这场学生群体性斗殴事件,避免了事态的恶化。

之后陈鹏马上向值班所领导报告并到场处理。

事情原因

后经周旺派出所民警询问了解,该两名差点被围殴的外校学生之前曾到周旺中学闹过事被学校处理过,当天该两名外校学生又出现在学校附近时被一名学生发现,于是立即告知其他同学,通过商量,决定采取一次他们认为是“正义的行动”,于是就出现了开始的那一幕。

随后陈鹏与值班民警通知学校老师及家长到场,将该事件圆满处理好。了解事情始末后老师和家长们对陈鹏不停地道谢:幸好是被这样一位有责任心的辅警同志碰到及时制止,要不然这群学生群情激奋,下手不知轻重,不知道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一旦伤了人,赔钱不说,孩子们一辈子的前途都会受到影响!

(隆回公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