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岳阳小伙疑因网恋不顺在岳麓山最高峰跳山 手机留“绝笔”短信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2月12日,有网友爆料称,一男子可能因为情感纠葛,从岳麓山电视塔附近跳下。

原标题:岳阳小伙疑因网恋不顺在岳麓山最高峰跳山 手机留“绝笔”短信

12月12日,有网友爆料称,一男子可能因为情感纠葛,从岳麓山电视塔附近跳下。

潇湘晨报记者调查后发现,跳山的男子姓邓,湘阴人,因网恋产生情感纠葛,一时想不开,便翻越岳麓山观景平台护栏,从山坡跳下。经20余人的努力,男子从山中抬出。被送至医院救治后,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12 月 12 日下午,网传男子在岳麓山电视塔附近跳下,潇湘晨报记者调查确认,男子是在 300.8 米的岳麓之巅旁翻越观景平台护栏,然后从屋顶纵身跃下,事发后,景区安全员立即向现场经理汇报,然后通知周边店铺、景区工作人员、森林消防展开搜索,在山腰树林里,工作人员找到了全身多处骨折的年轻男子,后男子被长沙河西急救站 120 急救车送到了旁边的长沙市第四医院,经过急诊抢救后,目前,男子已收治在医院脊柱外科。

急救医生 : 

来回抬担架走了近 1 公里

据河西急救站 120 急救医生李良义介绍:下午 2 时,接到景区求救,称有人从电视塔附近跳下,由于急救站位于靠近岳麓山新民路大门边的长沙市第四医院,下午 2 时 10 分许,急救车赶到了电视塔附近。

男子跳山的位置位于电视塔对面的商业区后山,李良义和一名邓医生立即抬起空担架,在景区工作人员带路下,在陡峭湿滑的小路上走了四五百米,找到了现场,在随后赶到的景区消防人员的配合下,大家将伤者抬到急救车上。

“ 当时病人能讲话,说腰痛肚子疼。” 李良义说。

现场 :

景区工作人员捡拾手机联系男子家人

男子跳山的地方位于岳麓山之巅旁边有着 300 米左右高的观景平台。

平台旁边是号称长沙市海拨最高的餐厅渔乡米香。

“ 当时发现男子翻越观景平台 1 米多高的护栏后,立即通知了景区现场经理曾蓉,曾女士立即拨打 120,然后组织大家营救,我们饭店两名厨师周斌、彭毅都下去搜寻了。” 饭店一名女负责人说。

彭毅说,男子跳下的地方垂直距离 10 多米,斜坡估计二三十米,他看见时,对方右腿骨折了。

他们和旁边开店的老板下去了,森林消防闻讯也赶了过来,在深山里搜索,花了 10 多分钟的时间,找到了男子邓某,邓某一开始处于昏迷,后来渐渐能说话了,马上就送到了旁边的四医院进行救治。

“ 当时邓某翻越护栏时,遗留了一台手机在观景平台,景区工作人员拿着他的手机,联系了他的爸爸,对方一开始还不相信。” 景区一工作人员介绍,男子姓邓,网上认识了一个女朋友,只见过几面,但家人不同意,产生了一些情感纠葛,“跳山之前,他还跟女朋友视频通话,给母亲发短信,说‘妈妈对不起,不能尽孝了,我要离开了’”。

随后,记者联系上长沙市第四医院。脊柱外科一名李姓医生介绍,男子被诊断为双侧股骨骨折,胸椎、腰椎粉碎性骨折,“初步确定截瘫的可能”。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管理处发布了此事件相关情况说明:

2018 年 12 月 12 日下午 2 点左右,景区 HI 悦麓 300.8 位置有一年轻男子翻越护栏,从山坡跳下寻求轻生,现场遗留有智能手机 1 台。景区 HI 悦麓区域安全员吴媛第一时间发现情况,迅速向现场经理曾蓉进行了汇报,同时拨打了 120、110 电话,景区立即启动应急救援,组织消防队和厨师等工作人员进行搜救。由于跳山位置山高坡陡且地形复杂,经过 20 余人的共同努力,10 多分钟后景区工作人员在十分艰难的情况下将该男子从山中抬出。经长沙市四医院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查验,伤者身体有骨折和皮扶挫伤情况,但其意识清醒,且能够正常回答医生问题。

根据岳麓公安分局治安二大队民警凌思德、辅警刘进调查,该男子名叫邓某某,1994 年生,湖南湘阴人,因网恋情感问题于 2018 年 12 月 12 日在岳麓山 HI 悦麓 300.8 处 “ 跳山 ” 轻生,造成腰椎受伤、双脚骨折,没有生命危险,其手机内遗留有发送给亲人的 “ 绝笔 ” 短信,目前警方已将相关证据锁定并移交其家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