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常德石门通报5起农村危房改造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典型案件

常德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石门县纪委就查处的5起农村危房改造领域违规违纪典型案件进行了公开通报。

近日,石门县纪委就查处的5起农村危房改造领域违规违纪典型案件进行了公开通报。

1

宝峰街道竹园塔社区居委会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4年,竹园塔社区居委会在未征得低保户同意且未建房的情况下,以3户低保户的名义申报并获得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6万元,用于修建“幸福之家”,统筹解决五保户分散供养问题。该社区党支部书记欧阳令平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该居委会主任王文元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5月,宝峰街道纪工委给予欧阳令平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王文元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套取的资金已收缴。

2

宝峰街道月亮山社区居委会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5年8月,月亮山社区居委会在未征得低保户同意且未建房的情况下,以3户低保户的名义申报并获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2.5万元,用于修建“幸福之家”,统筹解决五保户分散供养问题。时任居委会主任马业开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5月,宝峰街道纪工委给予马业开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套取的资金已收缴。

3

子良镇陈家湾村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6年6月,经陈家湾村支村两委商议,采取虚报4户农村危房改造户的方式,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18.5万元,用于解决村级建设资金缺口。该村党支部书记刘楚梅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5月,子良镇纪委给予刘楚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套取的资金已收缴。

4

罗坪乡六房峪村原党支部书记唐植仲、原村文书尹礼平帮助他人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6年10月至12月,六房峪村先后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和党员代表会,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唐植仲在明知村民唐某不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的情况下,仍提议申报并通过;时任村文书尹礼平在明知其弟尹某不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的情况下,仍提议申报并通过。2017年1月,唐某、尹某违规享受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7.5万元。2018年5月,罗坪乡纪委给予唐植仲、尹礼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资金正在追缴。

5

二都街道城建站站长魏伟工作失职问题。2016年5月,魏伟在担任二都街道城建站站长,负责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期间,对农村危房改造申报对象审核把关不严,工作中存在失职,致使2015年已经享受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孙某、易某、李某、占某等人重复享受了补助资金共计15万元。2018年5月,二都街道办给予魏伟行政警告处分,相关资金已收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