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邵阳南山国家公园内一误入百姓家中的松雀鹰被放飞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南山国家公园内一误入百姓家中松雀鹰被放飞

红网10月19日讯 10月18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大桥村七组村民饶佰胜将前一晚误入私宅的一只日本松雀鹰在南山国家公园两江峡谷片区放飞。此举是该县民众环保意识逐渐提升、共创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之一。

日本松雀鹰(学名:Accipiter gularis)为鹰科齿鹰亚科鸟类,体长23-33厘米,体重75-173克,但喉部中央的黑纹较雀鹰细窄,以山雀、莺类、鱼虾、田螺、蜥蜴为食,偶尔也吃农家稻谷。被为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近年来,城步在南山国家公园体制建设的带领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成立了城步苗族自治县蓝天保卫战指挥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城步苗族自治县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城步苗族自治县落实中央、省委环保督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层层宣传发动,全民共同参与环保,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环保责任机制,重点针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3个问题、省委环保督察交办的7个问题以及“绿盾行动”14个突出环境问题,县委县政府明确责任清单,按照“一单四制”的工作要求,分管副县长具体抓、各级各部门压实责任,做到立行立改,一大批环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确保了城步天蓝、水绿、土净。

(红网 通讯员 肖建华 唐邵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