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益阳一驾校教练开报废车上路 还威胁执法人员被拘留

摘要: 近日,赫山警方查处一起阻碍执行职务案,抓获违法嫌疑人潘某(男,38岁,赫山区人)。

原标题:[百日会战]开报废车上路还阻碍执法 这名驾校教练被拘留!

近日,赫山警方查处一起阻碍执行职务案,抓获违法嫌疑人潘某(男,38岁,赫山区人)。

10月16日16时许,交警三大队赫山中队民警在万源学校地段开展“护校”执勤时,发现一台悬挂驾校牌照的教练车违章停放在路边,且该车未进行年检和购买保险,已达强制报废标准。因正值放学高峰时段,民警遂喊来拖车对妨碍正常通行的违章车辆进行查扣处理,正当工作人员依法拖移作业时,车主潘某赶到现场,并站上拖车阻止民警查扣车辆,谩骂、威胁执法人员,造成群众围观,交通拥堵。在多次劝说警告无效后,民警依法将其强制带离现场。

分局治安大队受理此案后,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迅速查明了嫌疑男子的违法事实。经询问,潘某系益阳某驾校教练,“这台车一直是我在用于教学及驾驶,从去年5月就没有搞年检和保险了,而且发动机一个缸也不工作了,应该报废了。”潘某对其驾驶报废教练车、阻挠民警执法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潘某因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此外,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潘某还将面临吊销驾驶证、强制报废车辆的处罚。

(赫山公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