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出台系列政策重拳调控 岳阳房价涨幅调回合理区间

岳阳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从去年10月份以来,市委、市政府迅速采取一系列强力措施调控,经过一年的努力,目前,岳阳市商品住房价格涨幅已控制在合理区间。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垦)新建商品房上市即遭哄抢、房价连连攀升……2017年,岳阳市房地产市场出现的种种乱象,一度引起广大市民的强烈反响。昨日,记者从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从去年10月份以来,市委、市政府迅速采取一系列强力措施调控,经过一年的努力,目前,岳阳市商品住房价格涨幅已控制在合理区间。岳阳房价涨幅调回合理区间

房地产市场调控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高位管控的一件民生大事,也是住建部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据了解,2017年,在全国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普遍呈现高位运行态势,以及岳阳周边二线城市住房消费向三线城市转移的影响下,岳阳市中心城区商品住房价格呈现快速上涨的走势,房地产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在全国受监控的70个大中城市中曾一度跃升至前列,形势十分紧迫。对此,市委、市政府迅速采取强力措施调控,从去年10月份以来,连续、密集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市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等5个房地产市场调控文件,采取了科学制定住房计划、加大土地供应、价格监制、限售、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等一系列措施,新建商品房上市即遭哄抢的局面得到有效缓解。特别是2017年下半年以来,新建商品房“量价齐升”的态势得到有效遏制。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1月,岳阳市在受监控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指数环比为0%,涨幅已控制在合理区间。5月,新建商品房环比涨幅为1%,排名下降到第22位。进入9月以来,新建商品房价格指数环比为0.1%,排名继续下降。

“岳阳市的调控措施是有力的,更是有效的,目前,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已得到强力管控。”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段工作,岳阳将继续保持稳定房地产市场秩序主基调,咬定“供需平衡”、“产业优化”、“住房不炒”的目标不松劲,加强调控和监管的同时,持续提高产业活力和发展质量。同时,进一步向纵深推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投机炒房、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和净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