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湖南近期多阵雨 明起高温发展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明天开始高温回归并逐渐发展,19至21日有达到高温预警条件的可能。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过去的两天,随着降水的增多,湖南的高温明显缓解。预计未来一周,南部一带多阵性降雨发生。其中今天(17日)全省多阵性降雨,岳阳、益阳北部及长沙北部局地中到大雨;明天北部和南部一带有阵雨,高温开始发展。

昨天,全省多地出现了雨水的身影。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东南部局地出现了强降雨,全省共81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 23个乡镇超过100毫米,4个乡镇超过200毫米,最大降雨量在零陵许家桥,达273.1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达103.6毫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南部地区多阵性降雨。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怀化、邵阳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益阳、岳阳、郴州局地中到大雨;明晚到后天白天:郴州、株洲南部及永州、衡阳东南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19日晚到20日白天:北部、东南部一带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气温方面,明天开始高温回归并逐渐发展,19至21日有达到高温预警条件的可能。其中今天最高气温30~32℃,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2~34℃,其他地区34~36℃,明天最低气温23~25℃。

适逢暑期旅游旺季,公众出行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并注意交通安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