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湖南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竞赛“玩”出创新实力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获得一、二等奖的队伍将有资格参加2018年8月在山西举行的国际奥林匹克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竞赛中国赛区选拔赛。

红网时刻6月9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李富安)6月9日,2018年湖南省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竞赛在长沙市实验小学梅溪湖学校开赛。本次竞赛有来自湖南省各高校200余名大学生及全省各地州市2900余名中小学生和少儿选手参赛,共2300多个参赛队。竞赛规模创中国赛区国际奥林匹克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竞赛新高。湖南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院长王耀南宣布大赛开幕。

竞赛分为大学生组、中学组、小学组、少儿组和幼儿组五个组别,共设有智能车竞速赛、机器人即兴擂台赛、机器人综合技能赛、机器人相扑赛、中鸣超级轨迹赛、WER能力挑战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现场竞技赛、WER-J普及赛、无人机接力赛、3D打印创意设计赛、机器人创意赛、机器人相扑竞技赛、多功能小车创意赛、平衡桥场地赛、弹力小车竞赛、机器人场地救援赛和完美复制竞赛共18个项目。

长沙市实验小学梅溪湖学校傅大庆表示,机器人教育已经成为呼声很高的创新形式,并且正在大踏步地走进校园、走进课堂。教育机器人在国内处在起步阶段,随着各地中小学机器人教育迅速发展,它作为课程,越来越得到学校的重视。

国际奥林匹克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竞赛中国赛区委员会主席马宏绪介绍,获得一、二等奖的队伍将有资格参加2018年8月在山西举行的国际奥林匹克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竞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具有中国历史文化特色的竞赛项目——三国系列之千里走单骑竞赛项目也将投入使用。

竞赛由国际奥林匹克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竞赛中国赛区组委会、湖南省自动化学会、湖南教育出版社青少年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湖南国奥青创智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长沙市实验小学梅溪湖学校、岳麓区少年宫共同承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