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资质不够 花200元就能骗过网约车审核?

三湘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一名用户表示,只需要200元,就可以解决在注册车主时遇到的驾龄不够、车龄超出、车牌不符等一系列问题,并承诺该项服务保证一年“售后”。

5月22日,三湘都市报报道长沙网友“无心心Heart-”乘坐网约车遭遇“500元摸一摸”性骚扰事件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不少市民纷纷反映自己在乘坐网约车时遇见的“人车不符”经历。5月23日,记者展开了调查。

记者调查:200元就可更改资质

5月23日,记者以1年驾龄、4年车龄永州牌车主身份进行探访。QQ用户“一叶知秋”表示,只需要200元,就可以解决在注册车主时遇到的驾龄不够、车龄超出、车牌不符等一系列问题,并承诺该项服务保证一年“售后”。

“现在做手脚很不靠谱,只要乘客投诉、公司核实,你就会被封号。”面对记者对“后台操作”的质疑,长沙一租车公司员工刘先生则建议记者将车辆过户到公司名下,“租赁公司不仅能帮你换长沙车牌,还买社保、提供餐食、帮你解决运政方面的所有问题。”

此外,在多个网约车司机交流平台中,还有“黄牛”可提供抢单神器、升服务分、解决“有前科”无法注册等十几项服务,在易到、首汽、曹操专车等多个平台均可操作。

对话车主:女乘客在减少

网约车车主刘先生介绍,在“空姐案”发生后,公司曾要求所有司机重新上传驾驶证、行驶证等资料进行审核,“第二次审核也只用了半天,可能是清理了一部分资质不符合的司机,感觉这两天生意也比以前好一些,开软件就有单接。”

不过,快车车主邹先生则明显感觉搭乘网约车的女乘客正在减少。“主要是晚上,以前四五单就有1位女乘客,这个比例可能下降到15%左右。”邹先生表示,上周末他搭乘一名女士从北辰三角洲前往黄花机场,因为选择了不需要缴纳过路费的人民东路延长线,女乘客途中不断跟他确认目的地,“她可能比较紧张,也把我当坏人了。”■记者 黄亚苹

律师说法

应形成黑名单分享制度

5月11日,交通运输部起草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出租汽车行业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征求稿》),明确了出租汽车行业失信主体的认定标准,明确6种违规情况的企业、司机将视情节轻重列入“重点关注名单”或直接列入失信联合惩戒主体名单。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邢鑫律师表示,“黑名单”管理制度作为惩戒失信者的制度安排,是进行信用监管和实施信用约束的重要抓手和途径,“交通部门拟出台的‘黑名单’制度,应实现失信信息的共享互换,做到黑名单信息互联共享、统一公示。同时,该制度的实施必须遵守严格的条件限制、程序限制和范围限制。”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潘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