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18岁美籍华人女孩录视频回衡阳寻生身父母

澎湃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一名18岁美籍华人女孩,在网上发布了一则“寻找当年把她放在衡阳社会福利院门口的亲生父母”视频,她再一次踏上寻亲之路。

原标题:18岁美籍华人女孩录视频回衡阳寻生身父母

被发现时间:1999年

被发现地点:衡阳福利院门口

体貌特征:左手臂内侧有一块胎记

澎湃新闻4月20日讯 近日,一名18岁美籍华人女孩,在网上发布了一则“寻找当年把她放在衡阳社会福利院门口的亲生父母”视频,她再一次踏上寻亲之路。

视频中,当年来自衡阳市社会福利院的Erika说:“两年前,自己回到衡阳寻找过自己的亲生父母,但是没有找到。不管怎样,我想再试一次。”

19日,Erika告诉记者,如果找到生身父母,她希望可以与他们保持联系,希望他们能够看到这个视频。

被美国妈妈领养

1999年12月13日,一名女婴在衡阳福利院门口被发现。这名女婴就是视频中的主人公Erika,中文名叫阳冰。

据衡阳社会福利院提供的证明显示,阳冰于1999年10月25日出生,同年12月13日晚上11点05分,在衡阳社会福利院门口发现。之后,福利院就抚养了阳冰。九个月之后,也就是2000年8月7日,一位来自美国印第安纳州的女士Roberta,收养了阳冰。

美国妈妈Roberta在中国办好收养证明后,带着阳冰就去美国生活了。这一去,便是18年。

阳冰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据妈妈回忆,当年自己被带到美国时经常哭。现在想想那时候的自己,应该是觉得看着妈妈长得有些奇怪吧。

美国妈妈Roberta说,回忆起第一次在衡阳市福利院见到阳冰的情景,阳冰很漂亮,笑起来也很甜,当时就十分喜欢她。对于为什么会收养阳冰?Roberta说,她觉得作为一个单身女人,能够通过收养孩子建立起一个自己的家庭,并且能收养这么棒的孩子,Roberta感觉自己很幸运。此外,Roberta提到,她除了在衡阳收养了阳冰,还收养了一个来自南美洲的女孩,今年12岁了。

为什么我不在中国?

“大概在我很小的时候,美国妈妈跟我说过自己是领养的,不是亲生的。但当时我懵懵懂懂,并不知道(美国)妈妈说的是什么意思。我跟妈妈的关系很好。”阳冰说。

随着阳冰慢慢长大,有一天,她突然意识到自己跟美国同学之间的不同,自己与家人长得也不一样。有时候,她和美国妈妈外出时,她看到一些中国家庭,觉得自己跟他们长得一样,而自己和妈妈不同,并且还会产生一种路人看自己与妈妈一块有奇怪眼神的错觉。

16岁这年,阳冰开始对中国文化以及中文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她开始问自己:“为什么自己从来没有好好想过,我的亲生父母在哪?为什么我不在中国?”

带着这些疑虑跟疑惑,阳冰跟美国妈妈提出自己想要回中国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美国妈妈也很支持她。

“我很支持她,听到她的想法我也不意外。” Roberta说,她知道阳冰总有一天会想要寻找她的亲生父母,并且她知道很多被收养的孩子都有类似的想法。

2016年秋天,阳冰和美国妈妈Roberta一起来中国衡阳,重新踏上这片离开多年的土地,希望可以见到多年未曾见面的亲生父母。

回到中国的第一件事,阳冰找到了当年衡阳福利院的送养人,本想着从送养人这里得到一些有效信息,遗憾的是,送养人只记得当时阳冰来到福利院之后的情况,对于她的亲生父母,一无所知。

据潇湘晨报2016年3月29日报道,美籍女孩当时回湘寻亲时间只有一周左右,如果找到了,就会在中国多待一段时间。因为还在上高一,所以还是会回到美国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

不知道亲身父母的名字,不知道地址。这无疑给阳冰的寻亲之路增加了难度。她与美国妈妈当时在衡阳寻找了三天,但没有找到任何有关亲生父母的线索。这让她和美国妈妈带着些许失落回到美国。

“我不恨他们”

在上次回到中国寻找亲生父母以后,这两年期间,阳冰又来过中国两次,跟着美国同学在中国一起学习中文。第一次待了5个星期,第二次待了两个月。

今年,阳冰已经18岁。在秋天的时候,她将去乔治·华盛顿大学上学。在这之前,阳冰带着对亲生父母的这份思念,让她再一次踏上寻亲之旅。近日,她录制了一个寻亲视频,在视频中,她提到:“两年前,我回到衡阳寻找我的亲生父母,但是我没有找到他们,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不看新闻,或者他们不是衡阳当地人。不管怎样,我想再试一次。”

对于有关寻亲的线索,阳冰说,自己的左手臂内侧有一块胎记,虽然通过手术祛除了胎记,但是留下了一个长条形状的疤痕。

发出视频之后,阳冰去看了视频底部的评论,她看到许多评论说她“傻孩子,都不要你的人,别找了,你会失望的。”“养父母才是你真正的父母”等之类的评论。当记者问到她感受是怎样时,阳冰说:“大家可能体会不了我的感受,一个被领养多年在国外的孩子,我多想知道自己亲生父母是谁。”

“我不恨他们。我更想对他们说,谢谢你们给了我生命。希望别人看到这条信息,可以传播到湖南其他地方,让我可以尽快找到我的亲人。”阳冰说。

阳冰的美国妈妈Roberta也表示,希望女儿可以找到她的父母,找到她的父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希望她可以更快乐与幸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