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娄底留守老人烤火不慎引火烧身 乡镇干部冲火海相救

摘要: 3月21日上午,涟源市杨市镇高桥村一留守老人家中突发大火,火势凶猛,快溪群工站的两名干部闻讯赶到,不顾生命危险,冲进火海,救出被火烧伤的老人。

来源:娄底新闻网

原标题:留守老人烤火不慎引火烧身 乡镇干部奋不顾身勇相救

3月21日上午,涟源市杨市镇高桥村一留守老人家中突发大火,火势凶猛,快溪群工站的两名干部闻讯赶到,不顾生命危险,冲进火海,救出被火烧伤的老人。

当天上午10点左右,高桥村留守老人彭二宗、肖占林家中突发大火,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此时,杨市镇快溪群工站的两名干部毛清军、谭巧英正在高桥村进行下村走访。火情就是命令,闻讯后他们立即赶到现场,不顾烈火浓烟,冲进火海,抢救出被火烧伤的老人肖占林,并迅速组织周围群众合力灭火,及时拨打120抢救伤员。毛清军、谭巧英舍生忘死勇救村民,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受到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失火村民系留守老人,户主彭二宗,60多岁,患有残疾,其妻肖占林,50多岁,全身瘫痪,两个儿子均在外地。事发前,彭二宗去河边洗衣服,因为天气冷,妻子肖占林离煤球火炉太近,身上的衣裤碰到火炉引发了大火。据了解,伤者烧伤面积达99%,目前正在医院救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