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踏着春风去赏花 三月怀化最全赏花攻略

摘要: 利用彩色油菜花打造的中国长寿之乡?麻阳图案,空中俯瞰甚为壮观。

怀化新闻网讯 (本报记者 杨智伟)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是个赏花踏青的好时节。在这样的季节,玩转怀化联合怀化市农业委员会、怀化市休闲农业协会推出全市主题赏花踏青点推介,如此多的赏花踏青点,一定有你喜欢的。春光正好,带着家人,走向田野,去感受最美风光吧。

油菜花

花期:3月到4月上旬

赏花踏青点:麻阳隆家堡乡步云坪村

交通路线:G65包茂高速隆家堡出口下,往右1公里即到步云坪村。

景点特色:核心油菜花观赏基地面积达1000亩,利用彩色油菜花打造的中国长寿之乡?麻阳图案,空中俯瞰甚为壮观。该基地地处锦江河边,四周全部是桔园,山水交相辉映。同时还举办民俗文化表演。稻作文化展示、现场随手拍活动更是让游客流连忘返。

特色美食:麻阳土鸡、麻阳白鹅、麻阳冰糖橙。

赏花踏青点:溆浦县卢峰镇、思蒙镇

交通路线:县城往思蒙方向约15公里。

景点特色:从县城出发到思蒙风景区沿线风光带,可观赏油菜花、护邑塔、思蒙国家湿地公园、丹霞风貌等自然风光。

特色美食:山鸡、河鱼、山竹笋、山蕨、野枞菌等。

赏花踏青点:溆浦县小横垅乡大同村

交通路线:县城往小横垅乡方向约40公里。

景点特色:沿线可观赏油菜花海、穿岩山自然风景、体验枫香瑶寨的高山无边际游泳池。

特色美食:山鸡、干黄哈蟆、山竹笋、山蕨、野枞菌等。

赏花踏青点:沅陵县筲箕湾镇花舒大坪

交通路线:319国道往用坪方向2公里即可。

景点特色:花舒大坪是沅陵县境内最大的坪,满坪油菜花开时节,千姿百态,花团锦簇,宛若千层波浪在绿海里翻滚,让人心旷神怡。村民民风质朴,热情好客。山间小溪,穿插其间,美丽乡村令人沉醉。

特色美食:板栗、腊肉、乡村米酒、土鸡、各种野菜等。

赏花踏青点:通道万佛山镇玉带河千水滩旅游度假区

交通路线:高速:万佛山出口沿221省道往通道县城方向行驶约2公里;双江出口沿221省道往邵阳方向行驶约5公里。

景点特色:度假区内有面积300亩的玫瑰花观赏、采摘基地,花期时间4月中旬到11月中旬。园内有由玫瑰衍生的文化旅游、特色旅游、婚庆摄影等。该基地地处玉带河边,后有青龙山,山水交相辉映,玫瑰花与天然草木花卉鳞次栉比,相得益彰。游客在徜徉花海的同时,可参与玫瑰采摘体验,还可现场将采摘的玫瑰,加工成玫瑰精油、玫瑰花茶等系列产品。

特色美食:侗家酸菜、腌鱼腌肉、苦酒、金钱柳等;通道乌梅、生姜、草莓、猕猴桃等。

桃花

花期:3月到4月中旬

赏花踏青点:芷江艾头坪乡塘家桥村

交通路线:沿G320国道怀化往芷江方向行驶约19公里、芷江往怀化方向行驶约15公里,拐弯往艾头坪乡方向3.9公里。

景点特色:芷江艾头坪乡目前拥有湖南省最大桃花园,面积超过10000亩。每到三月,漫山遍野的桃花,争奇斗艳,是真正的世外桃源,人间仙境。

特色美食:野葱、红薯、土鸡、土鸭。

赏花踏青点:辰溪县小龙门乡中伙铺村穿岩湾

交通路线:沿省道S223线行驶到辰溪县小龙门乡中伙铺加油站,顺路标指示上山约1公里。

景点特色:300亩连片苹果桃依山起伏,极为美丽。

特色美食:苹果桃、橘柚。

赏花踏青点:辰溪县辰阳镇锦岩新村熊首山黄桃基地

交通路线:辰溪县县城第一中学,往左行驶1.2公里到瞿家湾。

景点特色:桃花观赏基地面积达1100亩,该基地地处沅江边,站在桃林,眺望远山,风景如画。

特色美食:粉糍粑、糖馓、炒米、社饭、年糍粑、腊肉、土鸡、土鸭。

赏花踏青点:洪江市黔城镇桃源村

交通路线:G65包茂高速洪江市出口下,约5公里行程。

景点特色:走进画里乡村,阅尽桃源春色,体验古城文化。

特色美食:绿豆粉、冰糖橙、安江香柚、黄金贡柚、丑八怪。

赏花踏青点:麻阳兰里镇苍冲村雄山

交通路线:G65包茂高速麻阳收费站下,往兰里镇方向约15公里。

景点特色:基地拥有黄桃桃花面积1360亩,成梯田状分布。园区道路水泥硬化,有步行道相连。可露营、团体户外活动。

特色美食:黄桃、板栗、冰糖橙。

赏花踏青点:会同县林城镇东岳司村

交通路线:距县城7公里,G65包茂高速会同团河出口3公里。

景点特色:500亩桃园外,另有大棚红心火龙果20亩、富硒三红蜜柚50亩,台湾乌梅、板栗50亩、高山葡萄、提子80亩,一年四季花果飘香。

特色美食:会同魔芋、会同绿茶、会同竹笋、会同油茶等。

梨花

花期:3月底到4月中旬

赏花踏青点:靖州排牙山国家森林公园

交通路线:G65包茂高速靖州收费站下,往横江桥方向约20公里。

景点特色:林场内成片水杉林是摄影爱好者必选之地。附近有五星级休闲山庄青龙界生态休闲农庄可供游客休闲。

特色美食:杨梅蜜饯、雕花蜜饯、茯苓。

赏花踏青点:靖州太阳坪乡太阳岛

交通路线:G65包茂高速甘棠收费站下,往太阳坪方向约2公里。

景点特色:交通便捷,岛上四季水果飘香,岛上有向阳农庄供休闲。

特色美食:杨梅蜜饯、雕花蜜饯、茯苓。

赏花踏青点:靖州铺口乡林源村

交通路线:包茂高速靖州收费站下,往贵州黎坪方向约15公里。

景点特色:连绵3000亩梨花,周边有卧虎山庄、神龙山庄、归真园3个农家乐可供游客休憩、驻足。

特色美食:杨梅蜜饯、雕花蜜饯、茯苓。

樱花

花期:3月底至4月中上旬

赏花踏青点:洪江区嵩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

交通路线:洪江区往嵩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约2公里。

景点特色:樱花节已经成功在景区内举办了四届,4月4日,第五届樱花节将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将主推:古装游园、我爱自拍、樱花仙子送福袋、嗦粉大赛、旗袍秀游古城等系列活动。

特色美食:雪峰乌骨鸡、血粑鸭。

柑橘花

花期:4月20日前后一周

赏花踏青点:洪江市黔城镇茶溪村

交通路线:G65包茂高速洪江市出口旁。

景点特色:洪江市柑橘花节,体验黔阳古城千年历史文化与特色民俗风情。

特色美食:冰糖橙、安江香柚、黄金贡柚、丑八怪。

柚子花

花期:4月15日—5月15日

赏花踏青点:芷江机场大门附近

交通路线:高速:沪昆高速芷江出口往芷江机场方向500米左右。飞机:乘飞机至芷江机场,出门左转就到。高铁:至芷江高铁站,乘车至赏花地仅15至20分钟(定位芷江机场大门口)。

景点特色:柚树扬花期间,300亩柚园绿叶中点缀朵朵柚花,恰如雪花落入浓浓绿荫之间,夹杂浓淡相宜的花香,春意盎然。柚园坐落于县城周边,临近飞虎队纪念馆、芷江受降纪念坊、泰和塔等旅游景点。

特色美食:芷江鸭、谭氏酸萝卜等。

采茶

时间:3月到7月

赏花踏青点:沅陵县官庄镇辰龙关茶叶庄园

交通路线:杭瑞高速官庄出口下大概十分钟。

景点特色:辰龙关庄园是一处茶叶产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的碣滩茶标准示范基地,茶园分布在有“天下辰龙第一关”美称的辰龙关周围,2015年,荣膺“中国三十座最美茶园”。

特色美食:茶叶、野味火锅

赏花踏青点:中方县桐木镇桐木村华汉茶庄

交通路线:G65包茂高速桐木出口下1公里。

景点特色:华汉茶叶庄园交通便捷,毗邻中国南方葡萄沟,是全国青少年科普基地,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乡村行拍摄地,知青文化体验基地。

特色美食:雪笋茶、雪笋翠芽、茉莉花茶等。

来源:怀化新闻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